•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大众与福特建立全球战略联盟

2019-01-16 11:0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2019年1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涉及商用车、中型皮卡及新能源等领域广泛合作的战略联盟,并签署相关协议。从而在双方有是领域实现互补提升彼此间的竞争力,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据悉,此协议并未涉及两家公司的交互持股。

两家公司同时宣布,他们最早将于2022年共同为全球市场推出商用车型以及中型皮卡车型。并将在2023年起,显著扩大皮卡领域与商用车领域的合作业务规模,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公告中还涉及,双方承诺将在电动车型、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移动出行等未来汽车发展的前沿领域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此前,福特拥有全球销量最大的皮卡车型——F150。并且拥有从F150至F650的丰富的皮卡产品线,满足全球用户对于皮卡车型的全方位需求。大众虽然在2010年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皮卡Amorok,但由于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过于单一,全球市场表现平平。通过双方在皮卡车型上的合作,未来大众集团吸收福特皮卡的技术,加强合作与技术交流,势必将为此前表现不佳的大众集团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在重型卡车方面,虽然福特从1981年就开始生产重卡Cargo,但其“势力范围”仅能覆盖东欧、中东及南美的少部分区域。而,大众从2006年就开始陆续收购斯堪尼亚和曼恩两大世界顶级重卡品牌的股份。无疑,此次结盟福特同样也能利用大众所持有的这两大重卡制造商的技术优势,加强福特品牌在重卡领域的地位。

图为大众Amarok

图为福特F150

另外,在两家公司均有涉足的厢式轻型商用车领域,大众拥有Transporter(运输者)车型(最新车型为T6),该款车型属于典型的“欧系大VAN(厢式货车)”,而福特也拥有全顺和E系列商用车(也称Econoline或Club Wagon),E系列车型属于典型的“美系VAN(厢式货车)”。两个VAN(厢式货车)的“流派”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美系VAN通常装备V8发动机,油耗比较大,针对别国国情,难以“走出去”。全顺的全球市场覆盖范围又不及大众transporter。而欧系VAN通常装备直列四缸发动机,油耗比较经济,适用地区也比较广泛。大众与福特结盟后,是否能使福特E系列商用车像克莱斯勒与菲亚特成立FCA集团后,道奇RAM系列商用车那样,与菲亚特Ducato共用车身,同时,发动机排量进一步缩小,达到更加节能的目的,同时带动美系VAN占领全球市场。

图为大众T6

图为福特E系列商用车

图为菲亚特Ducato

图为道奇RAM Van

通过大众与福特结盟,传统德国车的代表与兼具美系与欧系技术特点的两大厂商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独门绝学。两家企业在各自原本“善舞长袖”的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此次结盟,势必将在汽车领域擦出耀眼的火花,并且使两家公司优势互补,丰富各自的产品线。也将有利于消费者挑选更适合自己用途与消费习惯的车型。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