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工信部苗圩:今年将发放5G临时牌照

2019-01-14 10:08:18 中国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将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在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大规模组网;同时加快基站等网络建设步伐,逐渐覆盖全国。要加快推进终端产业的成熟,促进5G在车联网等更多领域应用。

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像5G的手机,5G的Pad这些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产品将会投放市场。将来20%左右的5G设施,是用于人和人之间的这个通讯问题,80%还是用于物和物,物和人,也就是物联网,像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来的红绿灯不光发出红绿黄这三个颜色信号,也同时发出一个使用5G技术的无线的信号,为无人驾驶汽车构建起一个车、路、人互相连通的、完整的、大范围的的网络体系。

去年9月中国移动开通了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该测试道路位于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可提供5G自动驾驶所需的5G网络、5G边缘计算平台、5G高精度定位能力,为5G自动驾驶产业打造良好的研发、孵化环境。

5G被认为可以给智能驾驶领域带来新突破,原因在于5G的低时延特性,天然就可以支撑自动驾驶的实现。目前存在的问题有,5G还未建成上规模的商用网络,无法支撑自动驾驶普及,运营商牵头的5G车联网生态还不够完善等。此次国家层面的推进,或能加快5G及自动驾驶产业更快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