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双品牌实现丰收,一汽-大众2018年销量突破205万辆

2019-01-11 17:0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徐天允)近日,据一汽-大众官方消息: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088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1%;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60,88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一汽-大众整体市场份额提升至8.8%。

全新车型加入,助推奥迪品牌2018年销量显增

奥迪,作为一汽-大众引入中国最早的豪华合资品牌,其国产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同比增长10.2%。其中奥迪A4L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6.32万辆,年同比增长42.6%,位居奥迪品牌全年销量首位。奥迪A6L累计销售新车14.73万辆,同比增长3.6%。奥迪Q3全年累计销量7.39万辆,奥迪A3全年累计销量9.11万辆。全新奥迪Q5L上市半年以来累计销售2.85万辆,全新奥迪Q2L仅上市两个月以实现销量0.35万辆,新款车型帮助奥迪国产车销量再上新台阶。

奥迪A4L全年累计销售16.32万辆,位居奥迪品牌年销量首位

奥迪Q7全年累计销售1.79万辆,在奥迪进口车中销量第一

在进口车型方面,全年累计销量6.01万辆,同比增长19.7%,年销量从5万辆迈上6万辆新台阶。奥迪A8L累计销售1.02万辆,同比增长3.8%;奥迪Q7全年累计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13.4%,在奥迪进口车中销量第一。

2018年强势开启一汽-大众SUV战略序幕

另在大众品牌方面,捷达以32.66万辆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0%,成为大众品牌年度销量冠军。迈腾累计销售22.84万辆,同比增长7.1%,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是大众品牌SUV战略元年,T-ROC探歌和TAYRON探岳两大车型自上市便收获市场好评。T-ROC探歌,上市5个月共计销售3.65万辆;TAYRON探岳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0.88万辆。

捷达累计销售新车32.66万辆,成为大众品牌年度销量冠军

T-ROC探歌上市5个月贡献销量3.65万辆

宝来全年销售24.37万辆,市场表现保持稳健;速腾累计销售31.28万辆;高尔夫家族累计销售17.49万辆;C-TREK蔚领全年销售4.39万辆;全新一代CC以1.54万辆销量延续“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2018年,一汽-大众迎来了真正的“产品爆发之年”,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共10款新车型下线,其中8款已经上市,实现了声量与销量的“双丰收”。在未来,一汽-大众将以新起点,聚力2019,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