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知名车企齐聚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

2019-01-11 14:49:01 中新网

中新社海口1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1月10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专业展会,齐聚了国内外知名的新能源车企,将在4天时间里展示全球新能源车企的前沿技术和产品。

本次展览会总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示国内外知名品牌新能源车辆197辆,其中包括亚洲首发车东风日产新天籁ALTIMA,中国首发车东风小康S513,以及来自天际汽车的概念车ME7和来自蔚来的概念车EVE等。

据主办方介绍,北汽、上汽、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欧拉、众泰、东风风神、东风启辰等自主品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保时捷、日产、三菱、博世等国际品牌都倾力参展。鲜少在海南亮相的新能源创新企业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前途、爱驰、车和家、艾康尼克、奇点、天际汽车、合众、新特等也带来炫酷的产品和概念。

知名新能源车企扎堆参展,正是看好新能源汽车未来在海南的发展前景。

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一直坚持生态立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定位,其中就包括“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透露海南将于2030年前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一度引起广泛关注。

据记者了解,《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海南将利用岛屿地理位置、清洁化能源结构、体制机制等优势,对新能源车进行推广应用。

海南省人大近期审议通过《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这份将于3月1日起施行的法规,其中提及有关部门应当制定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规划,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加快充电桩、岸电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海南非常适合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蔚来海南省区域总经理孔凡品受访时表示,海南环岛距离不到600公里,适合电动汽车行驶;电池活性受温度影响特别大,在严寒时电池活性降率会多一些,海南四季如春使用电动车有优势;海南政策方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利。

天际汽车公关传播总监于宛尼表示,海南的政策可促使消费者更多关注新能源汽车,厂商也会努力用更好的产品吸引消费者,双方可共同努力促进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赵扬在本次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范围内汽车产业迈向清洁能源化是不可逆转的重要趋势,众多主流车企相继发布电动化的战略规划,清洁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也日趋成熟,节能、环保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未来的海南,将会是汽车创新领域的网联化、智能化的新高地。(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