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9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 1月30日起高速路将迎离京高峰

2019-01-11 14:40: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北京交通委获悉,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1月30日各条高速路将迎来离京高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高速路免费通行,全国范围内高速路拥堵超过10公里须立刻上报疏通。

2019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306万人次;其中铁路2946万人次、民航1190万人次、公路省际客运170万人次。交通部门加强三大火车站接驳保障,公交增加定制公交、夜班公交、高铁大巴运力,地铁将适时延长末班车。同时,三大火车站将引入网约车缓解市民打车难。

春运期间,预计公交企业客运总量为3.1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达到775万人次。预计发车总车次574.53万次,日均14.36万次,节前15天计划车次达217.33万次,日均14.49万次,节后25天计划车次达357.2万次,日均14.29万次。

春运期间,预计轨道交通全路网客运总量为3.36亿人次,日均客运量841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4日-10日),预计运送乘客0.25亿人次,日均客运量为404万人次。2018年年底,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开始投入试运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由原来的608公里增加到636公里,运营车站由原来的370座增加到391座,其中换乘车站59座(新增珠市口,永外,金安桥),运营里程增长、运营车站增多、路网客流增加。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