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辆刚在青岛广易鑫检测完合格 离开后刹车就失灵了

2019-01-07 10:05:06 信网

信网1月5日讯 近日,市民闫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8年12月27日,他驾车来到青岛广易鑫机动车检测站,花260元对车辆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所有项目都合格。但在离开检测站后没过多久,车子的刹车失灵了,经过4S店检测,原因是刹车油管破裂。对此,青岛广易鑫机动车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刹车失灵是在车辆离开检测站后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所以无法确定故障的具体来源。

闫先生的有一辆开了六年的别克车,按照规定,从车辆购买后第六年起,每年都需要将车子进行一次年检。于是2018年12月27日下午,闫先生开车来到位于重庆中路上的青岛广易鑫机动车检测站,花260元对车子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包含车辆安全、环保等多个项目,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对方为其开具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

拿到报告后闫先生准备离开,但车子刚开出检测站闫先生就发现,车子中控台上的ABS灯一直在亮。“我给当时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对方说这是正常现象,还让我再慢慢开个几公里就好了。”闫先生按照对方的说法再次上路,结果刚走了半个小时就发现了问题,刹车失灵了。

闫先生告诉信网,发现刹车失灵后,他紧急利用路沿石将车别停,由于车速不快,并没有发生危险。“我联系检测站那边,对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随后闫先生联系了4S店派拖车赶到现场,将车拉到了4S店,经过检测,故障原因是刹车油管破裂,维修费用需1000元左右。

闫先生认为,车子刚检测完就出现这种故障,检测站肯定存在责任。随后他找到检测站,但对方拒绝承担。“他们说检测结果一切正常,而且当时车子已经开出去一段距离了,所以无法判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最后工作人员说愿意个人补偿我260元检测费用,但我没有接受。”

信网联系了当时负责为闫先生检测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承认,闫先生的车之前的确在检测站进行过检测。对于ABS灯亮的问题,工作人员说:“车辆在检测中,因为涉及到车辆瞬态工况的检测,所以检测完之后ABS的灯肯定是亮的,不仅是闫先生车,所有的车都是这样。”

对于刹车失灵的事,工作人员表示:“检测结果显示一切正常,而且车子在出门的时候也是好的,刹车失灵是在车子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才出现的,这就很难确定具体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已经与闫先生进行了沟通,愿意个人出500元为闫先生修车。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闫先生将车送到检测站检测,如果在检测过程中车辆造成了损坏,检测站需要承担责任。“但因为当事人在故障前行驶了一段距离,所以如果是想走诉讼,取证可能是难点,建议双方先协商。”截至发稿信网了解到,闫先生接受对方的补偿,双方达成和解。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