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买车交的“意向金”变成“定金” 问题出在哪?

2019-01-07 09:47:38 信网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前段时间在一家车行交了一千块钱“意向金”,可转眼间变成了“定金”,现在想退退不了。

据刘先生介绍,12月23日刘先生去顺骋车行看车,当时车行的销售人员告诉刘先生因为马上要到2019年了,2018年的一些税收政策就不能享受了,于是销售人员让刘先生交1000块钱的意向金,以后不想再买车钱也是随时可以退的,刘先生说虽然自己也没选好看哪辆车,就把1000块钱的意向金交上了。后来刘先生不想买车,再去车行想退钱的时候发现钱已经退不出来了。

在刘先生提供的收据上,记者看到刘先生已经和顺骋车行签订了一个新车预定合同,而且合同上面也写明了是“定金”。对此刘先生说:“我不清楚定金什么意思,而且我也没签过这个合同,而且没人回去仔细看这上面写的是定金还是意向金。”

于是记者来到顺骋车行了解情况,顺骋车行的刘经理出示了新车预订合同的原件,刘先生也承认自己确实在上面签了字。刘经理解释:“之前刘先生来车行协商的态度也不好,直接朝着车行的销售人员一顿骂,而且刘先生还闹了我们的展厅。”对此,刘先生则表示他如果要买车的话还需要一些附加的东西,而顺骋车行的合同里只承诺送个膜和脚垫,而其他车行承诺送的东西比这多得多,“如果不多送我东西,我是不会买车的。”刘先生表示。

最后经过协商,顺骋车行的刘经理表示会把钱退给刘先生。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