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双鱼岛”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投入试运行

2019-01-04 10:22:28 中新网

中新网漳州1月3日电 (叶秋云 庄晓玲)记者3日从福建省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漳州开发区”)获悉,“双鱼岛”智能车路协同系统(一期)于2018年12月31日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依托双鱼岛率先打造国内商业化运营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示范区初步形成。

作为厦漳同城化的先行示范区,漳州开发区积极融入湾区发展,全力推进“智造”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智能汽车产业、泛信息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临港产业“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2017年,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汽车社会实验室项目在漳州开发区破土动工,致力于建成集研发、测试、生活居住、赛事娱乐于一体的智能无人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前沿科技应用和竞赛的主赛场与策源地。

记者了解到,双鱼岛智能车路协同系统由漳州开发区、招商交科、福建省源创力智能汽车研究院等共同推动,充分利用双鱼岛既有道路条件建成,包含自动驾驶小巴旅游观光示范线和自动动驾驶性能综合测试示范线。

此前,该系统在2018年11月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亮相,并获得行业内高度关注。

据介绍,自动驾驶小巴旅游观光示范线全程共5.2公里,包括桥梁、环岛、灯控交叉口、非灯控交叉口、停车场、公交停靠站等基础设施,道路分双向4车道、双向2车道,全线共设置了18种V2X应用场景(即车与所有物体的信息连接),其中车车通信场景8种,车路通信场景10种;自动驾驶性能综合测试示范线全长约5公里,可开展一般行为能力类、异常处理能力类、退出机制类、操作类测试项目。

漳州开发区表示,下一步,将致力打造国家级智能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区。(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