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工信部: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

2018-12-29 10:15: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鄂智超)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规划至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高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应用、用户渗透率大幅提高等目标。

《行动计划》中指出,当前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车道,技术创新日益活跃,新型应用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也存在关键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待完善以及政策法规需要健全等问题。

据悉,《行动计划》将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分阶段实现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第一阶段,到2020年,将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第二阶段,2020年后,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将全面建成,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行动计划》还指出,需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化发展。包括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决策控制平台、强化无线通信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等多个细分方面。此外,对于未来车联网应用方面还将健全标准体系、加快频率和业务许可论证、推动测试验证、促进示范应用,同时将加强管理体系,推动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