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沃尔沃汽车第十万台S90下线 中国制造豪华车品牌竞技欧美市场

2018-12-04 18:0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沃尔沃汽车第十万台S90下线

零的突破:中国制造豪华车品牌竞技欧美市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温禾)2018年12月3日,大庆。百湖之城、石油、王进喜,这是我在踏上大庆这片土地前对这片土地的联想。而当我来到这座中国的石油之城的时候,一个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为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大庆工厂向我敞开了大门。

沃尔沃S90第十万台下线

随着一台银色S90从沃尔沃汽车从大庆工厂总装车间驶出,沃尔沃汽车迎来了第十万台S90的成功下线。亲自驾驶这台S90的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当驾驶员打开右侧车门下车时,让我意识到:这辆右舵车不是给中国市场准备的。果然,袁小林宣布:“在中国,为世界”,作为S90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这辆第十万辆下线的沃尔沃S90即将出口至英国,沃尔沃实现了“为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愿景。

袁小林讲话中涉及到的三个数字引起了本网的注意:“0、50和100”。袁小林总结说:0--对于很多市场而言,沃尔沃S90的出口实现了“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产品的零的突破,这样的突破不仅是在欧美市场,还体现在日、韩、香港等市场;50%--沃尔沃汽车已占到中国汽车工业出口欧美市场总量的50%;100%--中国制造出口欧美的豪华汽车品牌100%是来自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讲话

沃尔沃大庆工厂:为全世界消费者制造高品质豪华轿车

据悉,自2016年沃尔沃汽车发布的全新中国制造战略,在新的战略下沃尔沃汽车集团通过大庆、成都、路桥三大整车制造基地分别生产全新一代SPA90系,SPA60系和CMA40系。

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基地在规划、建设和生产过程中,严格秉承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系统(VCMS),遵循沃尔沃汽车全球统一采购、制造、技术和品质标准,拥有精准的规范化生产流程,世界一流的工艺技术以及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从冲压车间的100%自动化冲压、焊接车间的独特的自适应焊机控制系统、涂装车间的全方位自动喷涂、到总装车间的100%数字化电动装配,沃尔沃汽车通过智能制造实现了高精尖的品质基准。

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焊装车间

“我们是国内第一家使用SSD水性可喷阻尼材料的车企”在沃尔沃大庆工厂涂装车间现场工程师不无骄傲的介绍道。水性可喷阻尼是传统沥青的替代材料,可以有效降低有害物质及车内VOC的挥发,提升车内健康质量。结合冲压线居国内之首的2,500吨压机,全车40%优质进口硼钢以及7层次质检体系,全程把控。最终使沃尔沃大庆工厂交出了合格车辆一次性下线率接近100%的答卷,确保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豪华轿车。

沃尔沃大庆汽车工厂淋雨测试

在保证制造品质的同时,环保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之一,同样被大庆工厂严格贯彻。 “沃尔沃汽车是国内车企中唯一设立有独立环保部门的车企,也是唯一由CEO兼任首席环境官的车企”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如是说。沃尔沃大庆工厂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执行“工业污水一级排放标准”的整车制造厂,经过处理的排放污水中30%可被再利用进行绿化灌溉、保洁等用途,处理后的污水甚至可以饲养锦鲤。通过零件材料回收、可再生及再利用,预计到2025年沃尔沃所有新车型将使用至少25%可再生塑料。

从工艺看惊艳的沃尔沃S90

作为沃尔沃汽车主力销售车型之一的沃尔沃S90,2018年1-10月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47,811台,在中国市场,S90在去年完成产能爬坡后,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左右。虽然身处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但S90仍然通过独具一格的北欧豪华设计、强劲的动力、卓越的操控和超越同级的舒适性配置已经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车型之一。除此之外,S90还得到了全球行业专家的一致赞誉,先后斩获 “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2018年S90再次斩获 “中国年度车”殊荣。

沃尔沃S90总装车间

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的应用让人瞬间回想起在S90独特、优雅且自信的外观下仍然保留着人们对沃尔沃最初的印象:安全。该系统拥有两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科技(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大型动物探测系统),通过城市安全系统可以探测并识别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麋鹿、马等大型动物,预判危险、提前警示、主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降低损失。而全系标配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S90的消费者可以在0~130公里/小时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覆盖用户日常通勤需求,无论高速公路快速行车还是低速路况下的走走停停。此外,无需跟随前车,即可实现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平顺行驶及转向。

“在中国,为世界”,国产豪华轿车竞技欧美市场

2018年,随着美国查尔斯顿工厂落成,沃尔沃汽车实现了跨越欧洲、亚洲和北美洲三大主流市场的全球制造布局。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三大本土市场之一,中国制造在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中扮演着战略核心和全球制造业出口枢纽的重要作用,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发达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所生产的S90出口遍布欧洲、美洲、澳洲、韩国、香港等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

2017年4月12日开始,沃尔沃汽车从位于中国的大庆制造基地向美国出口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首批400余辆发运后,陆续抵达天津港,再经过海运,于2017年6月份与美国消费者见面。两个月后,继首批沃尔沃S90出口美国后,又一批大庆工厂生产的S90借助中欧班列顺利运抵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这意味着中国制造的沃尔沃豪华轿车已全面进军欧美市场。欧美是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是汽车产品的“检测场”,更是豪华汽车的竞技场。中国生产的沃尔沃S90豪华轿车在三个月内相继出口美国和欧洲,再次展现出“为 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全球化进程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第十万台沃尔沃S90即将装运

当离开沃尔沃大庆工厂时,下线仪上的那第十万台银色右舵S90此时正被缓缓的装入中欧班列的集装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英国的道路上就会出现这辆中国制造沃尔沃S90的身影。

(责任编辑: 小易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