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丰田中国换帅,或与导入雷克萨斯国产有关?

2018-12-04 14: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 近日,丰田中国官方网站公布了人事调整信息,丰田汽车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新的人事调整,目前担任中国.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接替即将离任的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出任该职务。据悉上任后的上田达郎将带领丰田继续秉承“中国最重要”的理念,继续加速各项事业进程,努力面向“移动服务供应商”加速转型。

图片截选自丰田中国官方网站

目前,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可谓一切顺利,在今年举办的广州国际车展中,现任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公布的2018年前十月在华的销量表现数据显示,丰田在1-10月取得了同比增幅13%的成绩,预计2018年中国丰田的销量将会超过史上最高的140万台记录。众所周知,除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雷克萨斯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也将为这一历史最高记录贡献力量。

而就在此前不久,中国一汽官方微博一篇名为《中国一汽:打造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的文章中披露了关于一汽丰田将在未来导入雷克萨斯国产化的内容,据悉一汽丰田未来将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分三步走,向150万辆目标挺近,即第一步干好“奕泽”等四款新车和六款新能源产品,稳固80万辆的经营基盘;第二部强化B级车产品布局,导入B级SUV、MPV,扩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到2023年跨越百万辆大关;第三步导入雷克萨斯豪华品牌。

图片截选自中国一汽官方微信公众账号

在三大日系汽车制造品牌中,本田的讴歌、日产的英菲尼迪已经相继实现国产化,虽然销量表现参差不齐,但还是起到了依靠豪华品牌属性提升市场认知及占有率的目的。另一方面,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寒冬”, 很有可能会创下首次负增长,但是豪华汽车市场还是小幅度的递增,《中国质量新闻网》认为这与消费结构调整、消费人群年轻化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有直接的关系,而迟迟没有在豪华品牌市场实现国产化的丰田在此契机宣布即将与中国一汽推动雷克萨斯品牌的国产化落地,是否正值当时?

今年,雷克萨斯在豪华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2018年1-10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达到132,389辆,同比增长23.8%,已经接近2017年全年13.29万辆的数据,并且连续三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雷克萨斯近几年的强劲表现也为丰田汽车加速国产化落地注入一剂“强心针”,或许是丰田汽车为何以“中国最重要”作为企业发展理念的重要原因。

图片来源于中国一汽官方网站

在人事调整尚未公布之前,上田达郎就与中国一汽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视察了一汽丰田天津总部及“新一工厂”。据公开资料显示,“新一工厂”是采用丰田TNGA架构,下线的首款产品-一汽丰田-奕泽(IZOA)已正式销售,而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亚洲龙也将在该厂投放生产。作为当时还任职中国.亚洲本部长的上田达郎去参观该工厂并不奇怪,但从人事调整结果看,这似乎也是上田达郎上任前考察的重要一环。同时也不难联想,未来雷克萨斯的国产化生产是否会最终落户到位于天津的“新一工厂”,毕竟在TNGA架构下,与亚洲龙实现同平台生产是极易实现的。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