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豪华中大车型问路年轻化

2018-12-04 10:52:00 北京商报

面对2018年中国车市销量可能出现的负增长,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打出价格下探牌的各豪华车企,开始向年轻化、运动化的细分市场要销量。此前,以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国内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与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构成的第二阵营,纷纷以具有价格优势的小型轿车和SUV车型作为切入点,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然而,在众多豪华品牌完成产品布局,使该细分市场变身“红海”后,中大型轿车市场已成为新的销量争夺战场。

数据显示,2018年前10个月,奔驰销量达到55.1万辆,同比增长12.7%;宝马销量为51.6万辆,同比增长6%;奥迪销量为53.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4.4%。在BBA三强依靠年轻化车型稳步提升在华销量的同时,身后紧随的由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组成第二阵营,也通过年轻化车型,与第一阵营三大品牌贴身近搏。其中,2018年前11个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近30%,并已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20万辆全年销量目标,进一步缩短与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距离。

各豪华品牌在华销量的持续增长,与担当品牌、价格下探任务的年轻化车型不无关系。近年来,为迎合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奔驰推出GLC、新C级、GLA等车型;宝马在3系车型基础上,推出X1等车型;奥迪则推出A3、Q3、Q2L等车型,瞄准20万-40万元售价市场。而凯迪拉克则通过ATS-L车型的年轻化,与奔驰C级、奥迪A4L等车型错位竞争,并在2017年占据凯迪拉克品牌近1/3的在华销量。

应该说,售价20万-40万元的年轻化车型在助力豪华品牌实现价格下探,取得销量提升的同时,各品牌已布局超过50款车型,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而各豪华车企也开始在中大车型寻找年轻化市场突破。

此前,宝马在推出全新5系车型,分为进口版和国产版车型,进口版以标准轴距车型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国产加长轴距版本车型,也提供M运动套件车型,以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而一向主打商务定位的奥迪A6L,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车型,还提供运动化外观车型,供年轻消费者选择。而紧随一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近日推出的全新一代CT6,继XT4后也使用双外观设计,在中大车型上追求年轻化定位。据了解,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全系搭载2.0T可变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对10AT变速箱及主动驾驶系统进行升级,官方指导价为37.97万-53.9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售价降低6.02万元。同时,在该车型推出的6款不同配置车型中,还分为风尚型和运动型两种造型风格,两款运动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43.47万元和45.97万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XT4车型开始,我们关注到豪华车市场越来越明显的差异化和个性化趋势,未来年轻化将成为豪华细分市场中的趋势之一,推出风尚和运动双外观设计,旨在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偏好。”

汽车行业专家张志勇认为,在逐步完成小型、紧凑型、中型产品布局后,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作为各豪华品牌承上启下的产品,中大车型已成为车企争夺年轻化细分市场的新战场。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