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蔚来汽车美国公司CEO兼全球首席发展官即将离职

2018-12-03 09:54:51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在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美国主管Padmasree Warrior将离职。这是该公司自9月IPO以来首次重大管理层离职。蔚来汽车被视为特斯拉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蔚来汽车表示,“蔚来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全球首席发展官Padmasree Warrior将于12月17日因‘个人原因’辞职。”

2015年,Warrior加入了蔚来汽车,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一起推动蔚来汽车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中具有竞争力的一员。在加入蔚来汽车之前,Warrior是思科首席技术官兼战略官,也曾担任摩托罗拉首席技术官。

Padmasree Warrior

蔚来汽车是中国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在美国的第一股,也是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IPO。不过,由于亏损流血上市,引起了大众的轰动;同时由于其交付延迟以及产品质量问题引发了“圈钱”的质疑。

根据蔚来汽车此前公开的招股书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六个月中,蔚来净亏损为5.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26亿元),两年半累计亏损超人民币109亿元。

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包括电池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018年前10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6万辆,同比增长75.6%。

然而,随着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减少补贴以及竞争正在加剧,其中一些新创车企正在被淘汰。

11月6日,蔚来汽车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其中亏损高于预期,而销量低于预期。根据财报,2018 年第三季度,蔚来总收入为2.14 亿美元(约合14.7亿元),其中汽车销售额为2.078 亿美元,其他销售额为 620 万美元。

蔚来净亏损为4.092亿美元(约合28.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扩大了116.1%, 同上季度相比增长了56.6%。

蔚来第三季度ES8交付3268辆,二季度仅为100辆,预计第四季度交付6700—7000辆ES8。蔚来预计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1万部ES8的交付目标。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