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南京在江宁布局华东最大汽车小镇

2018-11-29 10:33:19 中国江苏网

11月25日,记者从“2018中国(江苏)汽车后市场暨新能源车发展论坛”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南京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达257.93万辆,全国排名第16位,伴随南京“推进南部新城南京南站南广场开发建设,加快大明路、宁南汽贸区企业搬迁”的南部新城大开发推进,南京将在江宁布局华东最大规模汽车小镇。

早在5年前,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主城大明路、宁南汽贸片区企业搬迁,转眼5年多,南京南部新城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而经规划调整、行政推动和市场选择,大批汽车4S店、汽配市场和二手车交易市场也已纷纷撤出,选择东南方向就近的江宁,构建汽车服务产业新的集聚地。

位于江宁高新园的万宇汽车博览中心即为南京在江宁布局的华东最大规模“汽车小镇”。万宇一期市场开业的同时,也迎来了万宇二期的开工。江宁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现场介绍,为建设华东最大的汽车生活广场,万宇与天津浩物和南京朗驰三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整合力,进一步集聚车商、金融、保险、物流等多方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流通综合平台。而朗驰集团旗下的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已迁入万宇汽车博览中心一期市场。预计一期整体建成后,可集聚5000家商户,实现年销售额500亿元以上,带动5万人就业。与此同时,另有25万平方米体量的万宇二期,也已全面启动建设。

汽车小镇的地块区位临近镇江句容,按照江宁高新园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华东最大的汽车展厅,另设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商业生活等配套,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生活广场,为南京及周边一小时都市圈“车轮上的生活”服务。

记者 倪敏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