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赋能智能网联汽车 第二届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将启

2018-11-29 10:21:28 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 胡哲斐)12月1日,“2018中德高端制造峰会”的平行分论坛:“智能网联赋能绿色交通”第二届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将在浙江绍兴举行。届时,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车联网企业等领域代表将齐聚一堂,共探车联网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当前,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以及车载硬件、通信网络的加快升级,汽车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浪潮之中。其中,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主要特征的车联网产业日益崛起。

从实践层面来看,近年来,车联网产业链条长,角色丰富,跨界融合特征突出。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与汽车、交通产业走向深度融合,新型汽车电子产品、车/路通信服务正在形成产业规模,汽车和交通服务创新日趋活跃,全新的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正在构建进行时。

从政策层面来看,国家已经将发展车联网作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中应用的重要方面,并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重点转型方向之一。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0年,完成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等汽车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实现良好运作。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随着产业链生态及顶层设计的日渐完善,未来几年中国车联网领域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此背景下召开的“智能网联赋能绿色交通”第二届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将为车联网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思考。

在未来出行方式变革浪潮中,新能源汽车是不可忽视的一极。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壮大,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应用。当天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裁吴志新将解读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及趋势,中铁物流集团总裁陈民德将围绕“产业互联,协同赋能——推进新能源应用标准化”话题分享见解。

“车联网”的概念已不让人感到陌生,但这三个字究竟代表什么?未来发展趋势如何?黄桃汽车创始人马安越、福田智科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兆昂将分别围绕“车联网行业概况和发展”“车联网大数据为产业赋能”两个话题,介绍车联网发展进程、相关技术、汽车产业的场景应用,深度剖析车联网大数据如何为产业赋能。

以车联网为代表的技术革新,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一场关于未来出行的变革正悄然兴起。华为汽车行业高级产品总监田宇将以“服务于未来出行的变革”主题,探讨面向未来出行需求及其他应用场景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落地、战略协同与投资策略。

此外,论坛还将举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先锋杯”颁奖仪式,奖项包括2018年度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最佳应用车型奖、2018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最佳应用典范、2018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创新运营典范、2018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优秀产业服务典范、2018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潜力奖等。“华为之夜”精彩晚宴将为此次论坛拉上帷幕。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启迪之星、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集通达、杭州瑞合泰投资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