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万亿市场的洗牌,能否解决汽车后市场的4大痛点?

2018-11-23 10:04:57 中国经济网

机遇和挑战总是形影不离,因此,汽车后市场在充满机遇的时候,也同样伴随着挑战,当前,汽车后市场行业主要有以下四大痛点:

1、汽车后市场已开始洗牌

这个局面对整个汽车后市场是一个好现象,但对参与竞争的企业来说则是灾难性的,市场上永远不缺商品和服务,缺乏的只是稳定忠诚的用户群体。

一个二三线城市,汽车后市场的品牌数量就可能达到上千个之多,但绝大部分缺乏核心争力,用户粘性差,造成企业自我成长能力不足,最后依然是难以为继。

2、企业“散、乱、弱、小”的问题突出

我国的后市场企业以民营为主,规模小、分布散,无品牌,这就导致了国内的汽车后市场布局相对散乱,极少有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口碑较好的龙头企业出现,引导后市场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此外,还存在分销渠道时间过长,配件和流通都比较复杂的问题,导致成本过高而利润低,又进一步使渠道成员锐减。

3、盲目烧钱买流量,换不来持续发展

很多互联网企业通过巨额胜资和打价格战,试图用走量的方式挤占市场份额,然而,即使是把成交量和用户数量做起来了,其实对这些企业来说也井没有太大好处。

一方面他们采用的人工促销等各种费用,造成了成本的上销量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利润增幅,这就造成了单量越大,赚钱越来越少这样一个怪圈。

4、互联网和实体店何去何从

线下的实体门店受到互联网的强劲冲击,但互联网企业做汽车后市场,也并非顺风顺水。

能够取得成功的人,是既看到了互联网工具带来的便利,也决不轻易放弃线下门店的优势的人。

那么,针对这四大痛点,学会如何止痛就得至关重要了。

首先,要彻底改变汽车后市场的惯有雪模式,学会将高价格、高毛利的营销形式,转型为低单价,高占有的形式。

其次,要意识到电商潮流是势不可挡的,顺应潮流,抱团取暖成为必然。

再次,启用产融结合,物贸结合,服务营销这些模式来造更多的盈利点,用渠道数量来度过销售淡季。

最后,不要将产品,竞争手段同质化,只有在干干万万家雷同的企业里找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做别人无法复制和代替的事情,做好差异化、一站式的连锁渠道模式,才能屹立不倒。

优胜劣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仅仅想着利用传统经验管理轮胎店、修理厂、汽车美容店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留给企业转型的时间不多,形势相当严峻。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