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在华销量将遭“腰斩” 主动降价欲抢回市场

2018-11-23 09:57:54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黄聪

特斯拉自称要通过降价,帮助客户降低购车成本,实际上是要夺回失去的中国市场。

昨日,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销售的Model S、Model X电动车的价格下调12%—26%。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特斯拉2017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约2万辆,而今年三季度仅为6710辆。按照此趋势,特斯拉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量遭“腰斩”几乎是定局。

即便如此,中国仍然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随着国产化速度加快,特斯拉Model 3将有30%到40%的降价空间。

“特斯拉一直以来展现的是高端品牌形象,此次降价并未改变汽车界的‘奢侈品’属性。”昨日,汽车观察员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借降价提高市场占有率,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中国仍是第二大市场

特斯拉要降价了,而且幅度不小。

昨日,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销售的Model S、Model X电动车的价格下调12%—26%。其中,最便宜的Model S 75D目前最新售价78.29万元,较此前的88.7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100D最新售价95.4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P100D最新售价109.1万元,降价约26%。

此外,特斯拉中国还正式公布Model 3的售价,其中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54万元,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59.5万元。Model 3的售价比此前曝光的要低一些,之前预售价为58.8万元起,高性能版本价格为69.8万元。

特斯拉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有特斯拉产品,公司选择承担了大部分的关税来帮助降低客户的购车成本。

不可忽视的是,新能源车巨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并不舒适。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中国内地市场销量为6710辆。2017年,特斯拉他们在中国的销售额实现了翻倍,超过了20亿美元。尽管特斯拉并未公布在中国市场上,一共卖出了多少辆车。但是按照平均售价计算,特斯拉销售出去的车辆应该超过了2万辆。

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将遭“腰斩”。

不过,即便如此,中国依然是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占比达4.4%,位列全球销量的第二名。特斯拉销量最大的市场是大本营美国,占比达69%,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是占4.2%的加拿大和占4.1%的挪威。

Model 3将有三四成降价空间

为了降低关税影响,特斯拉正加快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建设,尽快实现国产化。

近日,特斯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生产主管等30余个职位,为超级工厂落成提前做准备。目前,Model3的零部件有大部分实际上是中国供应商提供,实现国产化将直接省去这一环节的税收。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Model 3。特斯拉计划在运营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以减少关税的影响。

有专家认为,届时特斯拉大部分零部件将由中国供应商提供,省下一大笔关税,再加上国内各方面成本优势,Model 3将有30%到40%的降价空间。

实际上,国内新能源市场竞争将变得十分激烈。继蔚来汽车在美国成功上市后,目前,包括小鹏汽车、奇点汽车等在内的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都预计明年推出电动车。

昨日,汽车观察员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特斯拉一直以来展现的是高端品牌形象,此次降价并未改变汽车界的“奢侈品”属性。“借降价提高市场占有率,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