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迎进博会,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开启体验之旅

2018-11-07 10:13:40 新华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10月15日,440辆宇通智能网联公交交付上海久事公交集团,担负进博会地面交通保障任务。对于宇通客车来说,多次服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丰富经验是此次服务进博会的重要基础。同时,宇通品牌在智能网联技术上取得的进步,也为公交运营保障增添了更强的“保险”。

此次服务进博会的宇通智能网联公交车不仅在外观上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全屏”式外观与智能手机的“全屏”设计神似,是宇通为久事公交量身定制的一款新能源车型。该车所拥有的智能网联技术,为国内大型高端活动公交运营提供了安全范本。

在服务进博会的智能网联公交上,搭载了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和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例如,该车型标配的360度全景环视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全面保障行车安全,特别是油门误踩防护系统,当驾驶员误将油门(电门)当刹车踩到底后,系统将自动识别为“误踩”,并切断动力输出。同时,电子手刹、停车制动、坡道辅助起步等智能化功能,也可以显著降低司机的操作强度,确保车辆更加安全。另外,宇通智能网联公交可对公交驾驶司机自动拍照,实时回传给久事公交集团的智能机务系统,分析其疲劳程度,进而进行提醒和科学调度,保障行车安全。

未来,以智能网联为核心要素的公共交通必不可少。与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合作的71路中运量公交项目,是宇通智能网联技术的一次全面落地,智慧公交技术所打造的公交模式,会让出行变得更为智能便捷。

据介绍,71路所使用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通过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了人、车、路等信息的交换共享,从而做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