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购车前就定好了价格 瓜子二手车咋说变就变

2018-11-03 14:55:29 信网

信网11月2日讯 最近,李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看中了一辆大众速腾轿车,裸车价格91000元,购车前,瓜子二手车的业务员告诉他贷款利率是0.379%,贷款服务费是0.3%。但李先生交了7280元“服务费”后,剩下的费用全变了。李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贷款服务费涨到了0.4%,贷款利率也涨到了0.68%,甚至只要几百元的GPS费用也要1850元,算下来,李先生购买这辆车要花12万多,贷款服务费和贷款利息上就要多花2万元。对此,瓜子二手车的业务员表示,贷款利率是银行定的,他只是根据客户的自身条件,给出的贷款方案,而瓜子二手车总部的工作人员则向信网表示,要向业务员了解一下情况再回复。

购车前后价格不一样?

最近李先生想买车,在瓜子二手车看中一辆大众速腾轿车,裸车价格是91000元,平台要收取部分手续费,“我跟他们协商了一下,收了我6个点的手续费,加上平台手续费这辆车是94000多。”

李先生选择贷款买车,除了平台要收的手续费外,贷款还要支付服务费和利息,经过协商,李先生说,业务员告诉他贷款的服务费是0.3%,贷款利率是0.379%,此外,还有GPS安装费和抵押费。

李先生算了算价格还可以接受,就决定购买这辆大宗速腾轿车,但就在他交了7280元“服务费”之后,这辆车的价格突然变了,“说好的贷款利率变成了0.68%,贷款服务费涨到了0.4%,GPS费用也从几百元变成了1850元,一下子多了2万多元,总费用需要12万多才能买下这辆车。”

业务员前后不一样的报价,让李先生难以认同,“说好的价格全都变了,我找他们,他们的答复是买就交钱,不买就退款。”让李先生想不通的是,瓜子二手车这样全国性的交易平台,也会“坐地起价”。

业务员称根据客户条件制定贷款

对于李先生反映的问题,瓜子二手车业务员告诉信网,李先生交的7280元并非服务费而是定金。瓜子二手车的购车贷款利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目前就有0.379%和0.68%可以选择, “首付交的多点,分期压力就小,交的首付少,分期相对就要多还一些。”该业务员告诉信网,他是根据李先生的具体情况,才给其推荐了0.68%的利率。

而GPS费用的问题,该业务员则表示,这就像购物一样,有的价高,有的价低,指这就是正常的定价,并无不妥。

瓜子二手车总部的工作人员则向信网表示,详细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并称目前已经与李先生和解,给其退了款。关于业务员的说法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要与业务员了解之后再做回应。

律师认为企业不应违背诚信

李先生曾告诉信网,前后不一样的价格让他望而却步,但他想要购买这辆车的意愿也一直没有改变。那么,瓜子二手车方面退款的做法是否就算是解决了?对于此事,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若事情如李先生所述,瓜子二手车作为业内的知名企业,理应遵循诚实守信原则,“既然商定了价格,后续就不应该以其他理由进行更改,并且对于GPS的价格,业务员说法实在诡辩,这种不应该出自一家业内知名企业。”

王律师认为,瓜子二手车不仅仅是违背了诚实守信原则,他建议李先生,如果认为瓜子二手车在进行销售中存在其他违法行为,可以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