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58同城发布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 公布消费者选车影响因素

2018-11-02 16:41:10 人民网

58同城发布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品牌、价格和车型成消费者选车关注三大因素

随着一年一度“双11”的来临,不少消费者把心仪已久的商品列入购物清单,同时作为“光棍节”单身人群消费观也受到了人民的关注。10月31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8年单身人群居行消费观念报告》(以下简称“58同城报告”),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单身人群专项调研、深入市场调查等方式,全面呈现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单身人群购车观。

品牌、价格和车型成用户选车关注三大因素

58同城报告显示,对于单身人群而言,购车时考虑最多的因素是品牌、价格和车型。其中,单身人群对价格因素的关注程度低于已婚人群,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分析认为单身人群与已婚人群相比,单身人士没有“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因此在购车方面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偏好。而一线单身人群对汽车能源类型的关注度略高于新一线人群,一线城市购置新能源汽车有较高购车补贴,同时新能源汽车能耗较少,并且更有益保护环境,这些是一线城市单身人群关注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原因。

单身人群在购置新车时,12万-18万元之间的汽车成为购车时的首选,而已婚人群更倾向于选择18万-25万元之间的汽车。此外,58同城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是消费40万元以上高价汽车的主力人群,这说明一线城市消费者的经济承受力更高,有更好的经济实力支撑高价位汽车的购买。

超半数单身人群青睐8万元以下二手车

58同城报告显示,新车市场上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是SUV,其次为紧凑型轿车。报告认为这是因为SUV的内部空间更宽敞,而且适应于城市越野,年轻人倾向于选择SUV平时上班代步,周末郊外旅行,出行的自由性更大。从城市上看,长沙和西安用户偏好SUV占比更高,可见新一线城市用户成为SUV正在崛起的消费力量。从品牌关注情况来看,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新车品牌为大众,其次是丰田,国产汽车品牌在前十中占据三席,而一线用户对国外汽车品牌的关注度更高。

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认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也随之活跃,更多用户需要购买二手车代步、练车、拉货,二手车消费场景不断扩充,二手车的关注度也随之提升。58同城报告显示,超过半数消费者关注8万元以下的二手车,购买二手车非常看重价格和性价比,低价二手车是用户的最佳选择。在车龄方面,8年以内的二手车更受消费者青睐,而15年以上的二手车很少受人关注,这说明在消费者心目中车龄与车辆磨损程度成正比,因此更愿意选择车龄较低的二手车。

在公里数和排量方面,用户对8-12万公里的二手车关注度最高,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指出,由于二手车价格与公里数挂钩,当公里数达到一个临界点,车辆性价比可以达到最大值,而消费者关注的8-12万公里正好在这样的临界点上,因此备受关注。在排量方面,1.6-2.0L的二手车受关注程度更高,排量太小驱动性较低,而排量较大会更耗油,中小排量汽车是用户的首选。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