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神龙公司代表队连续9年撷取“国际质量管理发表最高奖”

2018-10-26 09:5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4日,从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发表大会上传来消息,代表中国参赛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代表队发表的QC课题《流水线随动装置的研制》成果,再夺金奖!标志着神龙公司连续9年撷取这一“国际质量管理成果发表最高奖”。

图为神龙公司代表队获得“国际质量管理成果发表大赛”金奖证书

本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于10月22日至25日在新加坡举行,神龙公司“高效QC小组”作为中国代表队之一,与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5项成果(其中,中国代表团推选68项成果现场发表)展开角逐,最终获得了最高奖项“金奖”。这是神龙公司自2010年参加这一国际质量管理成果发表赛事以来,连续9年获得最高奖,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能连续获得最高奖荣誉的参赛单位。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是由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13个国家与地区行业标准化协会联合发起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国际交流活动,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大、涉及面广、凝聚力强的国际比赛,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

图为成果发表会现场

图为获奖代表队接受组委会颁奖

神龙公司“高效QC小组”发表的QC项目《流水线随动装置的研制》,属于创新性课题。相对问题解决型课题来说,这种课题难度更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课题项目组,根据流水线边布局的差异,通过利用线边库存材料,制作出适合单个岗位操作的随动小车,有效降低辅助工时,为增加有效工时创造了空间,大大提升了岗位的工位效率,并实现了零成本投入的目标。

在发表赛中,项目发表人张航运用流畅的英语进行了项目成果介绍,整个项目因创新意识强、成果推广价值高,获得了来自印度、新加坡等国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本届国际赛事活动的合影

过硬的产品质量,来自一流的质量管理团队。神龙公司连续9年撷取“国际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最高奖项,不是一日之功。在今年7月全国QC发表赛上,神龙公司有两个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刷新了近年来神龙公司QC小组成果发表,一次参赛、双双撷取全国桂冠的历史记录。

质量管理金奖的获得,源于企业日积月累的文化积淀、行之有效的质量体系、持之以恒的高品质追求。连续9年撷取“国际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大赛”,与神龙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重视质量改善工作,在生产、质量、技术一线广泛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改善活动,着力提升现场改善水平和员工能力紧密相关。金奖银奖、更是神龙公司制造实力的展现,也是社会对神龙公司的认可与褒奖。(王帅)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