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8 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四川预赛成功举办

2018-09-25 15: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8日,2018 “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在四川成都拉开了序幕。竞赛由成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康明斯协办、成都劲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近百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维修行业协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核心商用车会员,出席并观摩了此次竞赛。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先生等莅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先生致辞

聚光灯下的欧曼维修人和超级卡车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主要针对重型卡车及相关内容进行比拼,共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包括车辆二级维护选项,发动机机械部分的拆解、测量、组装和调试,以及发动机管理系统(含后处理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三项考试科目满分各100分,考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25%、25%与50%,历时130分钟。

选手进行故障诊断

此次成都预赛选手共计16名,经过一天的维修实操等同台竞技,成都劲驰粟卫林和成都舒创贾绍贵、乐山红久王荣分别以89.75、86.75、85.5的优异成绩,摘下了此次维修技能竞赛的冠、亚、季军。10月下旬,他们将随同全国各地的维修企业代表一起参加北京总决赛。

除了赛手,欧曼重卡也是聚光灯下的焦点所在。近两年的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将欧曼EST超级卡车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它搭载全球同步上市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奔驰“大马力+小速比”的高效匹配理念以及奔驰技术免维护后桥,实现了1000-1400转均能输出最大2300N.m的扭矩,整车起步快、加速快、爬坡快、超车轻松,效率更高,平均速度在80-100km/h。

同时,欧曼EST配装了最新研发的ZF自动变速器、智能车联网系统等与发达市场同步的新技术,全面提升了整车的环保性、燃油经济性及出勤效率,而智能坡道防溜车等一系列功能,更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目前,福田戴姆勒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20万辆。

欧曼EST

一心要提升维修服务力的福田戴姆勒汽车

多年来,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在产品及技术上持续创新,也时刻关注且支持汽车后市场的发展。随着商用车尤其是中重卡的产品和技术升级,维修技术、工艺、设备也将随着升级,给汽车维修行业带来很大挑战。同时,行业专家指出,举办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是对行业广大卡车修理从业人员的大检阅,是社会维修领域高手云集的聚会。为此,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及各省市区维修行业协会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福田戴姆勒搭建了商用车维修与配件信息平台,线上线下为全国所有维修企业提供维修技术、工艺、工具设备、配件、疑难故障咨询等在线信息服务,规划建设线下覆盖全国的“司机之家”网络,提供车辆维修配件服务、车辆运营服务和司机生活服务等一体化服务。

早在2017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即携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国五发动机的维修技术普及培训。相关数据统计,截止至2018年8月份,福田戴姆勒联合福田康明斯已完成对3400余家社会维修企业进行了免费培训。

卡车维修人,作为卡车品质、卡车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是商用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大赛在激励广大卡车维修从业人员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的同时,也对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有效推动推动节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高有重要意义。福田戴姆勒的出现,以及面向社会维修企业的培训,无疑推动了中国商用车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也给日后需要保外维修服务的用户提供了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