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辆空调现故障 4次维修没治好

2018-08-28 08:57:55 江西日报

花32万元购买的凯迪拉克黑色小轿车,夏天打开空调,仪表盘显示车内温度为零下40℃,车里车外冷热两重天。在4S店经历4次维修后问题依旧,这让车主何先生感到非常不满。另外,该车三年保修期在今年底即将到期。

何先生表示,车辆故障问题得不到解决,过保修期后是不是自己要为故障完全负责?更令何先生感到不满的是,该4S店拒绝给4次维修的结算单。

8月27日,何先生驾驶着3年前买的凯迪拉克黑色小轿车,停在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南大道学府路口的江西绿地名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名凯4S店”)附近。从外观上,小车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何先生称,2015年12月付32万元买了这辆车。2016年6月,在九江回南昌的高速路上,“车内开启空调冷气后太冷,仪表盘显示车内为零下3℃。后来车辆在行驶中,仪表盘显示温度渐渐从零下3℃降到零下40℃。”何先生说,车内实际温度虽不是仪表显示的那么低,但也很冷让人难以忍受。

“直到现在,车辆已修了4次,却始终无法根除问题。”此外,由于何先生长期在九江工作,每次车辆出现故障都要到南昌维修,耗费时间和金钱。

当日,记者与何先生来到绿地名凯4S店。该店客服经理曹莉娜回复记者称,何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该店也配合其对小车进行售后维修4次。

为何这辆车从购买至今会出现4次同样的故障,且维修后仍出现同样的问题,究竟是个例还是其他车辆也出现过类似问题?

“我们为你今天治好了感冒,能保证你明天不发生感冒吗?”对此,该客户经理以感冒为比喻,否认车辆有质量问题,同时又以售后后台没有对此类问题进行筛查为由,称不知道其他车辆是否也存在类似情况。

对于何先生所称从来没有见过包含详细维修信息的结算单,客服经理当记者的面出示了3份单据,随后收了回去,不肯交给何先生。客服经理告诉记者,因为空调问题,他们之前已给出过协商方案,“免费”为何先生的车辆延长保修期1年。何先生则称,该4S店所谓的“免费延保”,实际上收了3100元费用。这时,客服经理改口称,既然何先生不认可协商的延保方案,该4S店可退回延保费用。同时,也意味着过了3年质保期,如果何先生的车辆再次出现该问题,该4S店将不再负责了。

何先生提出,整车要延保(延长保修期)2年,空调(问题)另外延保3年。不过,该诉求遭绿地名凯4S店拒绝。

何先生仍有两个疑问:3年内车辆空调4次出现问题,并维修了4次,这究竟属不属于车辆质量问题?在维修过程中,4S店没有向消费者提供具体维修记录,是否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对此,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红角洲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作为消费者,理应知晓其车辆具体维修的记录,这是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且商家有义务提供。对同一辆车空调多次出现类似问题是否属于车辆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比较复杂,双方各有说法,商家解释称车辆内部温度显示故障从而影响车辆空调的自动智能温控,属于同一个部位出现不一样的问题。

目前,消费者仍在继续维权。

本报记者 刘 斐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