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第五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将举行

2018-08-17 14: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五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将于今年10月11-12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峰会以“绿色·智能·创新·普惠”为主题,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技术,涵盖智慧出行、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等领域。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峰会现场将专门设立新能源、智能汽车新品展示区和无人驾驶体验区,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无人驾驶汽车带来的便利。

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行业聚合效应,汇集了政府领导、行业领袖、企业精英、产业专家的群体智慧,为我国中部汽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了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引领了产业经济的创新发展。

在政策推动和市场引导下,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辆,居世界第一。2018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和97.1%。随着传统汽车加快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转型升级,新能源智能汽车将进入普及型发展阶段。

本次峰会将聚焦于叠代-赋能:电动车为汽车赋能,自动驾驶为驾驶赋能,租赁和出行服务为销售赋能。谁去赋能,谁被赋能,如何赋能,如何切换?峰会组委会将携手武汉高科新能源科学研究院,诚邀中国汽车精英和互联网精英,就传统汽车产业的改造升级,造车新势力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展开巅峰对话,二者相竞相生,万千精彩将由此迸发。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是汽车技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全球汽车、信息和通信等行业围绕车辆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力量、协同创新。今年以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先后发布《2018 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大国际标准化合作与协调力度,推动我国国家标准向高质量国际标准提升,为全面建设汽车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我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汽车生产厂商如何在国内外的竞争中建立高质量、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本次峰会将携手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湖北省标准化学会,搭建跨领域、跨行业、跨国界的技术交流与信息共享平台,邀请欧盟、东盟、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技术机构专家、以及省内新能源汽车主要企业代表,在今年“世界标准日”前夕就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业发展特别是标准法规、政策措施等进行交流与对话,通过创新服务,用标准推动汽车产业良性发展。

本届峰会与2018年10月11日至1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九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期。为配合峰会,呈现汽车工业最新成果,峰会特别设置了新能源、智能汽车新品展示区。新品展示区与武汉国际车展同步,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动力驱动系统、能源新汽车零部件、充电设施、智能汽车及车联网产品、创新运营模式等。

本届峰会将邀请工信部、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出席,还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等国内行业顶级专家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出席并作主旨报告,以及国内外400多家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

本届峰会还将特别邀请香港新能源智能汽车研习团出席会议。届时,“国际航空及汽车工程师学会-香港”将携数十家香港地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参加此次峰会和展会,与参会的数百家企业交流,并实地走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神龙汽车公司、骆驼集团、武汉理工大学、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华夏幸福集团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团体进行访问交流。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国际车展组委会作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