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神龙公司百万重奖科技创新成果设立创客孵化基金支持青年创新

2018-07-27 19: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神龙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回顾2017科技创新成果,明确2018科技工作目标任务,154万元重奖激励2017年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并面向青年技术人员设立专项“金点子”孵化基金,支持青年科技创新。

苏维彬、高大林为公司2018年十大金点子项目授牌

科技创新,是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重奖科技创新成果,表彰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与个人,已成为神龙公司1998年以来召开年度科技工作大会的重要议程,不断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激发群众性科技创新热情。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设立百万科技创新重奖以来,神龙公司已累计拿出1000多万元科技创新奖励基金,10000人次获得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奖。2017年,神龙公司共有15项成果获中国汽车行业和东风汽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6项成果获湖北省、东风公司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32项成果获武汉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185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46项技术被认定为东风公司专有技术,63篇科技论文获东风公司优秀论文奖,科技成果丰硕。2017年开展首届科技创新“金点子”大赛以来,建立了“创客空间”,设立了每项不低于5万元的“金点子”孵化基金,搭建技术创新“孵化”平台,“众创”活力不断迸发。

神龙公司总经理苏维彬,党委书记、科协主席高大林等领导,与来自各部门的科技人员代表和受表彰人员近200人出席会议。会上,神龙公司科协副主席、技术中心副总部长程军做2018年度科技工作报告;公关行政部部长兼党群工作部部长赵曜宣读表彰奖励决定。大会对各类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

苏维彬为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颁奖

程军为东风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2018年度神龙公司科技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快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车的研发和投放,满足国家法规和市场需要;二是全力推进A88C/A88IV、R83、国六P84、EH55/66等重点新车型、新动力总成项目;三是扎实推进成本竞争力工作,推进落实“卓越质量3230计划”;四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重点聚焦产品技术、生产、营销领域;五是创新突破,打造精准供应链;六是打造自主创新平台,提升关键能力,深化人才激励机制。

苏维彬在会上做重要讲话,首先对受到表彰的2017年度各类科技创新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神龙科技人员为企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深入分析汽车行业发展大势、神龙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后指出,科技创新是支撑神龙未来发展的唯一出路,并希望神龙科技人员积极把握住当今汽车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并及时消化吸收运用新产品、新项目中来,求真务实,创新思维,扎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首先是精心做好手头的现有项目;二是做好产量效率提升系统工程项目;三是持续做好产品质量技术课题攻关项目,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四是着力构建适应神龙技术发展的产品开发、设计、动力总成、新能源等体系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提升对产业技术发展的服务能力。为此,他对神龙科技人员提出了自信担当、潜心学习、工匠精神、团队合作的总要求,期待神龙科技创新成果,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气象、一年一个新发展。

高大林主持大会,并要求神龙公司各单位进一步营造敢为人先、敢于创造、敢冒风险、敢于怀疑和宽容失败的环境;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关心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凝聚各方面的创新要素与力量,形成突围破局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务实进取,助力神龙加快“重回赛道”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