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二手车咋买才保险?借你双慧眼 6类车辆禁交易

2018-07-18 10:29:2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 私家车更新换代速度不断提升,二手车市场生意红火,随之而来的,是二手车消费投诉问题以及私家车报废淘汰问题的凸显。7月17日,青岛市工商局机动车辆交易市场管理处处长田磊做客“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和私家车报废等问题与网友互动,针对消费者普遍存在的两大“心头大患”,田磊现场支招破解二手车市场水深莫测。

田磊介绍,两大问题成为近年来二手车消费者的“心头大”患”,一是对车辆质量车况不了解;二是售后服务无保障。如何能避开事故车、非法车,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问政过程中,田磊向广大市民网友“支招”,首先,在二手车市场买车前要判断从事二手车交易的经营主体是否办理登记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其次,交易中应注意查看交易车辆是否合法,二手车卖方应当拥有车辆的所有权或者处置权,要看卖方的身份证明、车辆的号牌等材料是否齐全。三是一定要签订二手车交易的书面合同。

目前,二手车交易可以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网络平台或买卖双方直接交易完成,在交易完成后,都需要及时到市场内的交易大厅办理过户手续。田磊介绍,青岛市目前共有二手车交易市场26家,分布在各区(市),例如市区内的陆海汽车交易市场、北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首佳二手车交易市场、君泰机动车交易市场等。

在买卖二手车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二手车不能买呢?田磊回复称,国家规定6类车辆禁止交易,分别是已报废或者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在抵押期间或者未经海关批准交易的海关监管车辆;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期的车辆;通过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凿改迹象的车辆;走私、非法拼(组)装的车辆。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