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车跑到2万公里 别克英朗变速箱就有异响

2018-07-05 11:05:57 信网

信网7月4日讯 “变速箱发出的声音就像拖拉机。”近日,青岛的管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的一辆购于2015年,他购买了一辆别克英朗18T汽车,才开2万多公里,变速箱就发生异响,为此,他到青岛润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要求拆解变速箱查找原因,并且更换变速箱总成,但4S却没给检查,只是更换了离合片。其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检查变速箱没有问题,是离合器片与分离轴承坏了。

车开了2万公里变速箱就有异响

2015年7月份,管先生在青岛润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2015款别克英朗18T轿车,总价大约16.3万元。2016年8月份时变速箱有异响,此时,这辆车只开2万公里左右。“我去了五六趟4S店,他们说很正常,刷了一遍行车电脑,又说要记录这个问题给厂家反馈,然后就让我开走了。”

管先生说,经过4S的修理之后,异响确实消除了,然而好景并未能持续,2018年5月28日,管先生发现变速箱又开始异响,而且声音更大了。“有一次我没熄火,下车送东西时听见发出的声音像拖拉机一样。”

这一次管先生提前找人初步检查一遍,“确定双离合和变速箱都有问题。”管先生说,由于只是粗略地检查,并未拆解,没法断定具体的故障。

于是,管先生又将车送到了4S店,并要求彻底检查变速箱确定故障,并且更换变速箱总成。“4S店给出的结论是变速箱没有问题,双离合有故障。”管先生说,他要求检查变速箱,并更换变速箱总成。但这一要求对方并未答应。

青岛润冠别克称经检查变速箱没问题

双方意见不统一,管先生的车便一直放在了4S店。眼看就要出质保期,他非常着急。

青岛润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宋经理告诉信网,他们检查过,变速箱没有问题。这辆车的主要是离合器片与分离轴承故障,离合器片与分离轴承是变速箱总成的一小部分,目前的解决方案是更换这一部分。

既然变速箱没有问题,管先生提出拆解检查的要求,为何还会遭到拒绝?宋经理表示:“我现在隔三差五的就跟管先生联系,希望解决问题。”宋经理说,管先生提出的要求并不涉及故障部件,不能拆解。

市场监管部门调解无果

信网了解到,管先生曾因此事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6月29日,信网联系到了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宋先生说,前期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曾给双方做过调解,但是,由于双方意见不统一,调解未成。“管先生要求更换变速箱总成,4S不同意这个要求。”宋先生说,按照汽车三包政策的规定,确定不是变速箱出现故障,无法进行更换。

而这让管先生不能理解:“4S店自己确认不是变速箱的问题就不是了,我提出异议却要让我去找权威部门鉴定,这是个什么说法?我觉得消费者提出异议,作为服务方就应该给消费者解疑答惑。”

那么,作为消费者,是否有权要求拆解确认变速箱是否故障呢?对此,宋先生并未置评,他表示:“质量方面不是我们的职责范围,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双方调解,调解不成的,可以再通过起诉等其他途径解决。”

宋先生表示,将再尝试约谈双方进行调解,尽力促成双方能够和解此事。7月2日,信网了解到,双方再次进行协商,但仍未果。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