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德国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8%

2018-06-05 15:52:0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6月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8%。其中,受“排放门”事件和柴油车禁令影响,柴油车销量显著下降。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共销售新车30.5万辆,其中汽油车占64.0%,柴油车占比降至31.3%,柴油车销量同比减少了27%。

德国汽车品牌中,仅大众和Mini销量增长,大众以20.9%的市场占比排名榜首;其他品牌销量均下滑,宝马、欧宝和梅赛德斯销量同比分别下滑16%、15%和13%。

进口汽车品牌中,DS、JEEP、斯巴鲁和达西亚销量都呈现两位数增长。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德国乘用车市场共计销售约150万辆新车,同比增加2.6%。

5月31日,全德首个柴油车禁令在汉堡市正式生效,规定在市内两处路段限制排放超标的柴油车通行,以减少空气污染。此外,德国环境部长日前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出资44亿欧元,对在德国售出的柴油车实施硬件升级,以解决柴油车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