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神龙汽车掀起员工技能比武热潮

2018-05-23 21:4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技术能手”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生产一线员工王雄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技术能手”神龙公司襄阳工厂生产一线员工李勇获“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近日,一个又一个立足本岗学技术、勤学苦练长技能的先进典型,为神龙青年员工成长成材树立了标杆与榜样,进一步激发了生产一线员工学技术、练本领、长技能的热潮。

为厚植“大国工匠”神龙沃土,经过一个月的基层比武选拔,5月19日,神龙公司武汉工厂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乘用车装调决赛,在武汉工厂制造二部总装返修区举行。来自武汉工厂三大区域的27名员工经过激烈的角逐,制造一部的刘威、蒿中勇、余坤分获第一、二、三名。武汉工厂副厂长兼制造二部部长马磊民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同时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总结经验,进一步互相促进,提高技能,为公司夯实基础、重回赛道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为获得决赛第一、二、三名的刘威、蒿中勇、余坤接受颁奖

此次乘用车装调技能比武,是新成立的武汉工厂首个工种的技能比武活动,比赛分为理论闭卷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试占总成绩的70%。参赛选手不仅需要较好地掌握电气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乘用车整车检测和返修实践能力,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敢于争先、勇于突破,表现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认真履行职责。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制造一部的刘威、蒿中勇、余坤分获比武的第一、二、三名,王华维、李智等7名选手获得第4-10名。

图为获得决赛第4-10名的选手接受颁奖

一直以来,武汉工厂不断加大技能培训的力度,大力开展各专业技术比武,在广大员工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大国工匠”的神龙沃土。

    “技能比武活动让我找到了自身的差距,看到和学到了其他同事的优秀之处,我的操作越来越快,技能也越来越强”,曾经先后五次参加公司技能比武,并入围东风公司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王华维深有感触地说道。(王帅)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