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4月份汽车投诉新榜单 这个品牌需加油

2018-05-09 15:4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通过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布的汽车投诉数据,统计得出4月份汽车投诉量共1279起,创造了2018年以来汽车投诉增量新低,比起3月份的3144起投诉有了明显的大幅下降。

品牌投诉趋势分析

自2018年以来,一直带动汽车整体投诉趋势的东风本田的投诉数据有了明显的变化。东风本田自机油门事件以来,一直处于汽车投诉舆论的风口浪尖。从1月份3495起投诉增量到2月份的1845起投诉增量,投诉增量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3月份的投诉增量为919起,2018年以来投诉增量首次跌破一千,直至4月份的投诉数据全部公示完毕之后,东风本田共有投诉144起。这个数据或许能给东风本田带来些许安慰。

1—4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像东风本田一样投诉增量比例一直在减少。例如:长安汽车、猎豹汽车。这些在以往的投诉中很少看到的名字却在近来的投诉榜单中越来越显眼。

4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

还有一直处于投诉榜单高处,没有大幅度减少也没有大幅度增长的上汽通用。每个月的投诉榜单中总有它的身影靠在前边,总是那么的显眼。

投诉榜单问题分析

从统计表可以看出汽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传动系、电气设备、车身、制动系、转向系等安全系数较高的方面。4月份发动机投诉共714起,传动系投诉共184起;发动机问题是4月份汽车投诉的主要问题。长安汽车和东风本田发动机投诉共有509起,是4月份投诉问题的主要品牌。

4月份汽车投诉问题一览表

纵观4月份汽车总体投诉情况,东风本田风波或许已成过去,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仍需加油。一直处于投诉上端的上汽通用也希望在以后的投诉中看到的次数越来越少,别让中国的消费者总为你们的过错买单。李恩江

(责任编辑: 小易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