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个性“车门”呈亮点

2018-04-27 16:1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两年一届的北京2018国际车展,是广大车友们关注的热点,各款概念车型争奇斗艳。

需要强调的是。在2018北京车展上,除了上面最多见的直开式、掀背式车门和MPV多见的滑动门以外,“车门”的设计概念成为了许多生产厂家品牌渗透的手段,塑造旗下品牌的卖点。

1、鸥翼门

所谓“鸥翼门”,即是车门的铰链(连接点)在顶棚,车门敞开形状恰似羽翼而得名。殴翼门最早的设计是为了削减门把手风阻而规划,没想到在现代都市,这样的设计却体现出不少优势。比如在狭小的停车位,侧拉式车门也许由于被两侧的车辆阻挡而无法开合,而向上翻开的鸥翼门却能够轻松翻开。

在云度展台的这款云度Xπ概念车,其功能规划中,总共设置有三种用车情景:即驾驶模式、娱乐模式和户外模式,可以满足驾驶员在任何情景下的最佳驾驶体验。

2、蝴蝶门

蝴蝶门也称作蝶翼门,归于超级跑车的一种车门款式。蝴蝶门的铰链安装在A柱或接近A柱的翼子板上,车门经过铰链朝前上方敞开,斜向扬起的车门就好像蝴蝶翻开的羽翼,因而得名“蝴蝶门”。

蝴蝶门的车门款式,现已变成超级跑车的共同标志。目前世界上选用蝴蝶式车门的代表车型就有法拉利Enzo、迈凯轮F1、MP4-12C、保时捷911GT1、奔跑SLR Mclaren、Saleen S7、Devon GTC等闻名超级跑车。

2018北京车展,迈凯伦别出心栽的错层式展台共计展出了来自运动跑车系列、超级跑车系列和终极跑车系列的五款展车,其中包括迈凯伦运动系列首款敞篷跑车570S Spider,以及迈凯伦第二代超级跑车系列家族首款车型——全新720S,为中国迈凯伦品牌爱好者奉上一场“竞速不凡”的视觉盛宴。

3、剪刀门

所谓剪刀式车门,即它的铰链在前挡泥板。1968年。设计了剪刀门的概念车亮相,在随着运用剪刀门的兰博基尼推出后,剪刀门才风行了全世界,因而更多人以为兰博基尼才是剪刀门的开山祖师。

WEY在本届北京车展带来了全新的WEY-X概念车,新车采用剪刀门、封闭式前脸、竖置式刹车灯等十分前卫的设计。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China2018)于4月25日至5月4日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天竺)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行。其中,新馆主要展出整车,展出日期为4月27日至5月4日;老馆主要展出汽车零部件与新能源车,展出日期为4月25至29日。

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预计展出面积22万平米。 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顶级车展之一,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022台;全球首发车105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0台;概念车64台;新能源车174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24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志 石)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