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奇瑞集团3月汽车出口销量破1.1万辆,同比增长25.8%

2018-04-09 14:2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奇瑞3月份海外市场销量持续增长

奇瑞在海外市场持续走俏,得益于深耕属地化战略

奇瑞根据海外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期待,进行产品结构升级

奇瑞海外出口战绩斐然,受到国内外认可

奇瑞以先行者的身份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向海外做出了示范

  近日,奇瑞集团公布了3月份海外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奇瑞海外市场销量达11349辆,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23.4%,增长态势迅猛,月销量创近两年来的新高。2018年第一季度出口总量达2998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8.2%,海外市场销量实现高速增长。

  深耕本土化战略,把握市场需求

  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持续走俏,得益于深耕本土化战略,保证产品适销对路。每进入一个海外市场前,奇瑞都会深入研究当地的产业政策、市场情况、竞争对手和当地消费者的行为习惯等,并进行相应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因地制宜制定属地化运营策略,扎根当地市场发展。

  3月底在巴西亮相的奇瑞瑞虎3x(TIGGO 2),就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登陆巴西市场的。巴西作为新兴汽车市场的代表,偏爱时尚和操作简单的紧凑型两厢车,入门级车型中,紧凑型汽车的份额大约占60%,且SUV细分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瑞虎3x(TIGGO 2)定位小型SUV,其集潮流、品质于一身的特性,与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期待吻合度较高。

图为瑞虎3x(TIGGO 2)在巴西上市

  面向消费期待,优化产品结构

  面向全球各市场需求,奇瑞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奇瑞出口海外的产品逐步以战略2.0系列产品为主,艾瑞泽、瑞虎系列车型凭借优秀的品质和服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信赖,出口量已占到奇瑞出口总量的80%以上。

  如针对俄罗斯市场,奇瑞先后就推出艾瑞泽3、艾瑞泽7、瑞虎3(TIGGO 3)、瑞虎5(TIGGO 5)、瑞虎3x(TIGGO 2)等明星车型。其中,奇瑞SUV瑞虎3x(TIGGO 2),还相继登陆智利、秘鲁、伊朗等市场,上市仅3个月就实现销量近万辆,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奇瑞产品升级脚步从未停歇,在亚非拉等传统市场取得优势之后,谋求进入以欧美为代表的国际主流市场。2017年,奇瑞将EXEED系列高端车型带进法兰克福车展,用更高质量的产品助推品牌向上,打造国际化高端品牌形象。

  产品扎根海外,品牌获得认可

  截止目前,奇瑞产品已覆盖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出口达到10.77万辆,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累计出口130万辆,占中国同期乘用车出口的30%左右。

  奇瑞出色的海外出口成绩多次受到国内外关注和认可, 2016年,奇瑞在伊朗荣获“数字营销卓越奖”汽车类第一名;蝉联俄罗斯年度“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在智利获得有“营销奖奥斯卡”美誉的艾菲奖金奖。2015年和2016年,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主办的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中东欧和‘一带一路’)”评选中,奇瑞蝉联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称号,持续位居装备制造业第一位。

图为奇瑞荣获2016“最佳海外形象企业”

  除了提升奇瑞自身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奇瑞还不遗余力的建设平台,带动国内汽车产业链的输出。在伊朗、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奇瑞就独资兴建了汽车工业园区,打造以整车为龙头的产业基地,吸引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装备、服务等相关企业进入,从而形成区域化制造产业集群。

  奇瑞逐渐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并以先行者的身份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向海外做出了示范。对于广大自主品牌而言,全球汽车产业机遇良多,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拿出重量级产品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 车车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