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刚买别克君越电瓶出问题 更换之后用半年又坏了

2018-01-29 10:31:22 信网

信网1月28日讯 对于老司机而言,开车上路最担心车辆故障。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6年5月份在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别克全新君越轿车,从买回来之后,不断出现小问题,“检查以后说是电瓶坏了,给我更换了一块电瓶。”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更换的电瓶只用了半年又坏了。王先生认为这是车的质量问题,但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人员表示,自动启停、熄火时给手机充电、播放音乐均对电瓶能造成较大损伤。

刚买的新车电瓶频出故障

2016年5月19日,王先生在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别克全新君越轿车,自打这辆车买回来之后,就让王先生头疼不已,“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每次去检修都说没有问题。”

王先生说,有一次夜里,车发动不起来了,“我找了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人员告诉我,车的电瓶容量小,停车时不能给手机充电或者听歌之类的。”最后,王先生索性每次上车连发动机自动启停也关掉了。王先生很不理解,“开个车还得天天提心吊胆,担心电瓶有没有电,不让听歌,不让充电,那车里面装这些设备干什么?”

2017年,车在路上又突然熄火,经检测是电瓶坏了,最后好说歹说,才给换了块新电瓶。

王先生本来以为只是原来的电瓶有问题,换了新电瓶以后就好了,可新换的电瓶用了半年又坏了。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不同意给他免费更换。

“我现在要求查明原因,一块电瓶2000多元,半年就坏,谁受得了?”王先生认为,这是车或者电瓶的质量问题,他要求一定要查明原因。

神龙达别克:自动启停易损坏电瓶

信网联系到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使用时会对电瓶造成损伤,“开启发动机自动启停对电瓶的消耗很大。”但这个说法,王先生提出过反驳,既然损伤电瓶,为什么还要设置这个功能呢?对此,工作人员并未置评。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给手机充电、听歌会严重损伤电瓶。但对于王先生提出的质量问题,并未认可。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别克客服,工作人员在听取了王先生的情况后,仅表示会在了解情况之后,向王先生反馈。

做第三方鉴定前要先考量可行性

对于此事,李沧区消保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新车在6个月内出现问题,由厂家和经销商举证,超过6个月则需要消费者举证,王先生这种情况可以请求第三方权威部门鉴定,但第三方鉴定需要支付费用,在鉴定之前,最好找相关专业的人士辨别一下车辆情况,“建议消费者在做第三方鉴定之前,先找熟悉的维修厂或者专业人士对车辆情况进行初步判定,有把握确定就是因为电池的原因,再去做鉴定。”

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在鉴定之前,可以先与第三方鉴定机构沟通,“确定一下大概会是什么问题,此类问题是否有国家硬性标准约束,避免鉴定报告做出来了以后,没有规定约束,那就相当于白做了一次鉴定。”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