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向“东风本田”发出查询函

2018-01-26 21:00:0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 (记者 刘传江)1月26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就本田CR-V多功能乘用车普遍存在机油异常增多问题,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出查询函,就本田CR-V车机油液位异常增高、机油混入汽油、机油粘稠度降低等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否会导致发动机相关零部件磨损等问题进行查询,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要求该公司十个工作日内书面予以答复。

据介绍,从2018年1月中旬起,牡丹江市消协陆续接到百余名消费者投诉,反映“东风本田”第五代东风本田新款思威牌(CR-V)1.5T多功能乘用车存在机油异常增多、机油混入汽油等质量问题。接到投诉后,牡丹江市消协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且该问题普遍存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交流会形式公开向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过正面解释,消费者对此解释表示严重不满,车主已多次与经销商牡丹江绿地申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申田公司)进行交涉无果。

鉴于投诉者众多,反映的问题普遍存在且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1月23日,牡丹江市消协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绿地申田公司下达了《约谈经营者函》,要求生产者、经营者于1月26日携带相关材料到牡丹江市消协接受约谈。26日上午,绿地申田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峰应约接受调查约谈,并且向牡丹江市消协提交了相关材料。张经理介绍,该公司共销售该款汽车150余台,由于车辆普遍出现了机油液位异常增多情况,该公司执行生产厂家的规定对问题车辆进行了免费更换机油、机滤的服务。截止目前,已经更换130余台次。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没有派工作人员到牡丹江市消协接受约谈。

1月26日,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定职责,经过认真汇总消费者的意见及研究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出《关于第五代本田CR-V多功能乘用车机油异常增多等问题的查询函》,对该公司提出五点查询内容:

一、为何拒绝召回问题车辆,是否对问题车辆产品组织了调查分析,能否确认发动机是否存在设计或者其他方面的缺陷?

二、问题车辆机油液位出现异常增高现象、机油混入汽油、机油粘稠度降低等问题的产生原因,是否会导致发动机相关零部件磨损?是否影响发动机功率及车辆油耗,导致发动机使用寿命缩短?

三、问题车型在上市前是否进行了针对极寒天气的抗低温测试试验,测试结果怎样,经销商是否在销售环节如实告知消费者真实情况?

四、何时出台有效治本方案?消除隐患前,消费者驾驶问题车辆加剧发动机磨损或导致车辆其他系统故障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进行补救和赔偿?消费者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五、你公司生产的其他款型车辆是否存在类似问题的缺陷?如何做到如实披露与消费者有利害关系的信息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敦促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要以积极的态度、更大的诚意,切实消除消费者忧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回应消费者反映的诉求,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牡丹江市消协要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十个工作日内书面予以答复。

(责任编辑: 小易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