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有故障服务费不退?瓜子二手车:销售素质有待提高

2018-01-24 11:21:58

信网1月23日讯 近日,青岛的张先生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看中了一辆宝骏560手动豪华版汽车。就在张先生下决心要购入时,却被告知这辆车的右前置臂有问题,确实喜欢这辆车的张先生为此还到烟台栖霞看了车,试驾了之后发现这辆车确实有问题,便不想再购买。但却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当地的销售人员告知,不能退还服务费和保证金共4500元。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并非不给退款,经查询张先生已经在网上提交了退款申请,并且已经通过审核,最近几天就可以拿到退款。

张先生通过微信交了4500元

二手车有问题销售人员不给退款

2018年1月9日,张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看中一辆行驶里程4.8万公里,1.8排量的宝骏560手动豪华版汽车。这辆宝骏560手动豪华版汽车在烟台栖霞,距离青岛有一定距离,但出于喜爱,也因之前张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买卖过车辆,比较信任瓜子二手车,他便联系了销售人员李先生。“比较信任他们,没签合同之前,我就通过微信给他转了1000元保证金和3500元服务费。”

因急需用车,张先生要求尽快看车,在等待期间,张先生被告知这辆车的前置臂有问题,“他们用微信的方式转给我200元钱,让我自己修。之前从没告诉过我车有问题。”张先生说,尽管车有问题,但未见到车还不能定论,他在1月16日按照约定赶往烟台栖霞看车。

“试车时,我又发现车的行驶里程不是网上标注的4.8万公里,而是5.3万公里。在行驶的过程中,过颠簸路面时总能听到右前轮处有异响声音。”经过再三考虑,张先生决定放弃购车。

李先生告诉他,如果放弃购车就是违约,1000元保证金不退。“为了安全,也不能再要这车了,当时我同意了。”

谁知,张先生回到青岛后,接到李先生的电话,他说因为我违约,3500元服务费也不退了。后来,李先生通过网上直接申请了退款,“现在还没收到钱,但我看通过审核了。”

瓜子二手车已通过网络办理退款

1月22日,信网联系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烟台的业务人员李先生,但当听闻是为了张先生的服务费和保证金一事,李先生选择了沉默,随后,信网多次尝试再联系他,但均无人接听电话。

对于车在出售期间发现前置臂问题一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在销售出去之前,仍然属于原车主,原车主有权使用,“可能是初检之后,原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瓜子二手车在出售前有初检程序和复检程序,张先生看到的并不是最终车辆信息。

“从系统中查询到,李先生的申请已经通过了审核,财务已经安排退款,这几天就能退回李先生预留的银行卡中。”当天,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客服工作人员否认了不给李先生退款。

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当初业务人员是如何回应的,“销售人员的素质还有待提高。”

居间合同未完成应该退款

对于此事,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瓜子二 手车应履行告知义务,销售人员在张先生交款前,应该向他清楚地说明车辆情况。

此外,张先生与瓜子二手车之间签订的是居间服务合同,但中途因车辆的故障问题,造成了居间服务合同没有完成,因此,应该给张先生退还款项。“顾客没有享受到服务,瓜子二手车也承认了正在给张先生退款,销售人员拒不退还所有费用的行为不对。”

王律师表示,基于公平原则,瓜子二手车方面毕竟提供了一部分基础服务,可以向张先生索取部分费用作为基础服务费用。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