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本回应:对问题车主表示歉意 并将在年前给出明确的处理方案

2018-01-23 20:3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0号,针对目前CR-V车主集中投诉的机油无故增多等问题,我们终于等来了东风本田的首次回应,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最高品质负责人加藤文男,销售部副部长郭和平,售后服务部副部长栗田峰男等厂家领导就目前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我们梳理了一下几个关键点:

1.东风本田CR-V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存在机油增多问题,是由于机 油处于低温下,水箱加热速度偏慢,未燃尽汽油和空气混入机油并液化 且无法快速挥发导致;

2.此类现象并不属于设计缺陷,也不存在质量问题;

3.机油液面超过机油尺上限刻度30mm以下,在发动机故障灯未亮起的 情况下,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4.暂时没有召回计划;

5.将对旗下所有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进行调查;

6.全国所有特约店将免费为机油增多的车主更换机油和机滤;

7.目前在积极研究商讨,并将在2018年2月16日前给出明确的处理方案;

8.对出现机油增多问题的车主表示诚挚的歉意。

据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最高品质负责人加藤文男先生介绍,目前CR-V机油增多的现象主要出现在北方等寒冷地区,冬季寒冷期间机油升温较慢,不利于汽油挥发,夏季则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从全年来看并不是恶化的现象。同时加藤文男强调,这种情况对于车辆的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串油现象”并不只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才会出现,所有类型的发动机都会有这种情况。

加藤文男还表示,在机油尺上限增加30毫米是没有问题的,而当机油液位高出原液位30毫米后,应该第一时间更换机油。当前全国所有特约店将免费为机油增多的车主更换机油和机滤。东风本田目前在积极研究商讨,并将在2018年2月16日中国农历春节前给出明确的处理方案。

真的没影响么?

众所周知,如果机油中一旦掺入汽油, 机油将被稀释,润滑效果下滑,会引起发动机的异常磨损,尤其是在冷车状态下,磨损更为严重,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平时开车时也能感到动力下降。如果量多的话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增加30mm无影响”,实在不敢苟同,你们本田CR-V保养手册上清清楚楚写着不能超过刻度线,否则会损坏发动机,这与现在解释的超过上线30mm不会对发动机产生任何影响,完全就是自相矛盾,打脸不?

虽然东风本田目前已经官方承认了2017款CR-V 240TURBO车型的机油增多问题,并且开始着手讨论研究解决方案,而且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方案发布时间,但明确表示此类现象并不属于设计缺陷,也不存在质量问题,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更有“对车辆使用没有任何影响”的解释,这样的回应无法令广大车主接受!CR-V车主们的维权还将继续,东风本田有义务尽快给出详细的技术解读,并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给广大中国消费者们交代!

在东风本田官方正式发布明确处理方案以前,本网将持续跟踪报道本次事件的进展。(特约撰稿人:王魁军)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