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汽-大众2017销售突破140万辆 2018将迎“产品大年”

2018-01-17 09:2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曹璞

2018年1月15日一汽-大众年度业绩沟通会,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公布了过去一年度的销量表现:“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仅凭7款车型,实现突破140万辆的销售,逆势增长6.8%。”

唱一出“绿树长青,花红百日”的好戏

过去的一年,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是挑战多于机会的一年。2017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5%。随着市场增速连续数年放缓,加之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的退坡和双积分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时代。而各车企为了拼抢市场份额加快了新品投放的力度,同时自主品牌亦进入了稳健、快速成长期。面对此种局面,一汽-大众2017年却是一个产品小年。可这一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唱了一出:绿树长青,花红百日的好戏!

来,让我们清点一下一汽-大众旗下各产品2017年在细分市场的表现:在B级车市场迈腾用连续11个月销量第一,证明它是这一市场的领跑者,最终以同比增长连续28.4%的增速,登上B级车销售冠军的宝座。

高尔夫家族更是以月销47连冠、细分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而在同级市场一揽众山小。

A级三厢车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系列中最坚实的部分。在这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集结着沙场老将、有常青藤之誉的捷达轿车,有A级车标杆产品速腾,当然还有紧凑型轿车、老品牌宝来。这三兄弟去年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贡献了90万辆的销量,是一汽-大众的主力军团。其中捷达,全年11个月登顶销量冠军。回想起二十年前的“老三样”,捷达英雄的身影是那样的辉煌与孤单,它背后的传奇才是记者关注的重点。

蔚领,甫一出现,便以脱缰野马之势在国内旅行车市场一路狂奔,上市14个月占到了这一细分市场78%的份额,带动国内旅行车市场增长超过300%。

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同时代的合资企业中,论资历,它不是最老的,论产品线,它不是最丰富的,孙惠斌用这样三个词总结他们取得的、漂亮的成绩单:“我们赢在体系、赢在创新、赢在拼搏。”这个总结对于记者来说太过浓缩、太过概念化。

2018,值得期待的一年

在15日晚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度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会上发布:“2018,一汽-大众将有5款新车面市!”在这份新品名单中,一款SUV让与会的记者们眼前一亮。“它的英文字叫T-Roc,”董修惠透露说:“T,是Time的缩写,指的是时间与时代,对于我们而言更意味着预示着未来。Roc,同音Rock ,即是摇滚、岩石和鹰的意思。摇滚,象征着年轻、活力;岩石,象征着力量、坚韧;鹰,象征着雄心壮志、自由翱翔。T-Roc连在一起大家可以理解为Time to Rock,这个名字传递着未来、自信,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轻化时代的到来,一汽-大众SUV的时代到了!”

“T-Roc”,极具代感的名字让我们看到:一个带着时代气息、热情活力如少年般的、全新的一汽-大众正在向我们走来。

2018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小易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