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8年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为8.67分 呈增长趋势

2018-01-04 14: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孟杨)2018年1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为8.67分,相对于2017下半年增长了0.34分,整体表现出增长趋势。

据凯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信心指数研究项目起源于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标NADA,旨在通过信心指数研究来客观公正地反映经销商与汽车厂商合作态势及对未来的预期,促进厂/商协同解决问题,从而达到经销商能够“长期持续稳定盈利”的经营宗旨。经销商对经营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的满意与否,将直接影响其输出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并影响最终用户的满意度。提高授权经销商信心度和用户满意度,是每个汽车品牌保持其竞争力和持续增长能力的重要课题。

本次调研的结果显示,经销商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区域差异,信心程度高于全国平均值(8.67分)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有16个。其中,较高省份有安徽、宁夏、上海、贵州、内蒙古,信心指数得分均在9分以上;

无论从品牌所属国别,还是从品牌级别来看,2018年经销商的经营信心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品牌级别方面,主流合资品牌的提升幅度最大,由上半年的8.32分提升0.4分达到目前的8.72分;随着中韩关系趋暖,韩系品牌经销商的信心指数由2017年的7.42分提升到目前的8.38分;

而相较于总经理及销售经理,金融保险经理和市场经理的信心指数则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