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吉利成沃尔沃第一大股东

2017-12-28 10:29:39 北京商报网-北京商报

作者:记者 蓝朝晖 高春艳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高春艳)12月2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吉利控股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以下简称“Cevian”)达成一致,将收购持有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根据协议条款,Cevian将出售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847万股A股股票及7877万股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承诺在吉利控股完成项目审批后,将所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全部转售给吉利控股。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吉利控股自2010年从福特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s)后又一重要战略投资,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已拥有沃尔沃汽车、Polestar、领克汽车、吉利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等多个知名品牌。今年,吉利控股还对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及太力飞行汽车进行了战略性投资。

业内认为,此次收购沃尔沃集团与当年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有所不同。因为吉利控股集团是沃尔沃汽车的100%股权拥有者,对其战略规划、管理运营、市场拓展指明方向。而对于沃尔沃集团的投资,吉利控股只是大股东,行使大股东的权利,完成交割后将有望获得一个董事席位,但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