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宝沃汽车:为质量而承诺

2017-10-13 09:5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这是2017年全国“质量月”的活动主题。德国宝沃汽车一贯的企业理念,正是与这一质量主题深度吻合。早在2016年,宝沃汽车就推出了“终身质保政策”,成为业界首家推出这一政策的车企。而支持宝沃汽车实现这一承诺的关键,来源于宝沃汽车在产品质量掌控、制造工艺流程、服务平台建设和全球合作战略等诸方面的优势。

一、对质量的自信来自于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

宝沃汽车“终身质保政策”的提出,意味着宝沃汽车将打破常规,让所有宝沃车主均可享受到“终身质保政策”这一极具诚意的服务政策。目前,根据宝沃汽车“终身质保政策”的规定,凡首任BX7及BX5 20T/25T车主均可享受终身质保服务的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尊享服务。宝沃汽车希望通过这一服务政策,展现对品质的高度自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让消费者实现终身用车无虑。宝沃汽车的自信,首先来自于这两款经典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水平。

2017年8月,德国宝沃汽车以其在华“工业4.0”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系统的成功应用,成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并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宝沃智能制造:在工业4.0时代,工厂正在逐渐由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生产,到高度灵活的个性化生产转变,这样一来,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更重要的是,智能生产所带来的灵活性,将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用户甚至可以绕过中介平台直接联系厂家,根据其个性化需求,工厂进行针对性的生成订单。如今,在汽车制造领域,宝沃汽车正在通过九屏一云,将大数据平台、宝沃云及车联网(九屏一云)等数字化体系进行整合,从而实现信息的高效处理,并通过柔性化生产线、数字化工厂,以及协同化制造,成功搭建起全球领先的汽车工业4.0智能化工厂。

柔性化生产线: 宝沃智能工厂采用全球首条八车型柔性化生产线,可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同时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车型生产及开发;其中,柔性NC系统,可根据不同车型零件,实现精确定位,进行灵活打造特定工件,以满足个性化车型的生产及打造;为保证产品生产的牢固与稳定,在焊接中,宝沃采用中频一体化自动焊接技术,可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在确保焊接质量的同时,也更有效地降低40%能耗;在总装车间,宝沃智能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h”型柔性生产线,以及国际先进网络化扭矩实时控制系统及网络化电检系统,全面提升整车质量。

数字化工厂系统:通过宝沃汽车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构建数字化系统,虚拟环境下模拟工厂生产运营,降低宝沃汽车从设计到生产制造之间的不确定性,从而缩短产品设计到生产的转化的时间,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在生产环节,数字化工厂系统贯穿于整个整车开发流程中,主要系统包括“前期研究——概念开发——设计工程——工程开发与产品验证——生产准备——试销&批产”。如在前期研究中,针对客户“个性化点单”,工厂可定义整车“颜色管理方案”等支持未来个性化销售要求。而在工程开发与产品验证阶段,CAE 仿真管理平台,可集成行业分析软件(如:Autoform、Ls-dyna、Altair HyperWorks等)开展虚拟验证,有效降低实车验证成本,形成宝沃“虚拟+实车”双重验证体系。 生产准备中,则以产品数据、工艺数据和设备数据为基础进行工艺规划,基于三维虚拟环境对整车生产过程进行仿真、评估可行性和优化制造过程,降低制造成本,提升宝沃数字化工艺水平。

冲压车间:采用全球一流的整线高速伺服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程度100%,宽工艺范围+高精度, 整线节拍达到15SPM(冲次/分钟)。

车身车间: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化生产线,采用标准工艺流程,可实现同一车型在不同工厂快速导入。主线采用全自动高精度焊接生产工艺,运用双总拼及顶盖激光钎焊等高精技术,主线焊接自动化率100%。

油漆车间:环境友好型水性漆+免中涂工艺体系,与豪华轿车相同的油漆材料,漆膜质量安全可靠;沸石转轮+RTO废气处理方式,VOC去除率≥98%,高效节能环保。

总装车间:采用国际先进的“h”型柔性生产线,更短的生产线,更高的配送效率;采用国际先进网络化扭矩实时控制系统及网络化电检系统,全面提升整车质量。

协同化制造:工业4.0生产,除了在产品个性化生产、以及灵活调整生产节奏的同时,还要保证供应链、采购、物流、仓储的协同性。目前,宝沃汽车已经建立敏捷供应链,使宝沃整个供应链共享客户、设计、生产经营信息。缩短生产周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了实现信息的同步共享,宝沃汽车基于领先的ERP系统,实现整个工厂的物流可见性、生产可见性、计划可见性,进而使工厂可实现一车一订单,以及销售订单到原材料的拉动式生产,从而实现规模定制化生产。

二、对质量的自信来自于服务平台和全球合作

“九屏一云”服务平台:宝沃“九屏一云”服务平台(Screen9 Service Platform)是宝沃汽车“资源链合,互联共享”商业模式的又一实践。宝沃通过B-Cloud宝沃云,以大数据为基础,同时转动“消费链+”和“产业链+”,最终实现从传统B2B2C到以用户为中心的B2C2B智能用车生态服务。宝沃“九屏一云”服务平台(Screen9 Service Platform)通过九屏,即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总监控终端的智能联动,实践数字化B2C,带领用户快速进入更智能、更互联、更生态的大数据车生活时代。

整车“全生涯周期”管理:从前端品牌及市场策略制定,到潜客管理,以及零售与批售、再至售后及服务全流程管理。

品牌与市场:实现数字营销、整车电商、品牌宣传、市场活动全面系统化管理;

潜客管理:针对潜客,制定针对性的市场活动、影响潜客分配、销售跟进及销售订单管理;

零售与批售:通过数据可以帮助企业自动配车,经销商扣款、整车发运的环节;

售后与服务:对配件进行精细化管理,以及维修/三包管理、技术支持、索赔管理等;

客户“全生涯周期”服务:为用户提供售前多平台咨询及体验服务;售中,提供订车、支付、交车全流程管理;售后:对车辆保养、维修提供实时提醒,为保险、出险环节提供更多便利;二次销售中,还可为用户提供信息交互及置换咨询。

德国宝沃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与国际顶尖企业合作,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目前,宝沃汽车已经与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领头羊博世(BOSCH)、全球领先传动系统供应商ZF、全球顶级供应商SAP、全球领先机器人供应商KUKA、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等建立合作。未来,宝沃汽车将不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创造更多卓越的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