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通用发布全球首款量产无人驾驶汽车

2017-09-14 16:14:04 环球网

据外媒9月11日报道,通用汽车旗下巡航自动化公司(Cruise Automation)的CEO凯尔•沃尔特(Kyle Vogt)在一篇博文中披露,其团队已研发出全球首款可以大规模量产的无人驾驶汽车。

沃尔特指出,他所表述的并非概念车,而是具有“安全气囊、防撞缓冲区和舒适座椅”的实车。该车可以实现批量生产,年产能可达数十万辆。换句话说,通用已做好量产无人驾驶车的准备,只待软件开发完成、监管许可。

沃尔特表示,此批无人驾驶车实际上已是第三代,它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加入通用部署于旧金山的无人驾驶车队。为此,通用在这批新生产车辆上搭载了一款可在该地使用的打车APP。

沃尔特表示,研发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在于硬件。新一代无人车基于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研发,以大规模量产为目标,除了部分传感器为全新设计以外,大部分配件和供应商都选取此前已有的组件及供应商。第三代无人驾驶车的设计与第二代无人车的生产同时进行,大大缩短了承诺时间。

在博文中,沃尔特写道,巡航自动化公司与通用合作了短短15个月之后,“全新的容错、通讯和驱动系统”就出现在无人驾驶汽车上。

通用的无人驾驶车队致力于打造真正自主驾驶的汽车,而不像现在的无人车那样需要“安全驾驶员”。为此,该公司不得不创造新的安全和冗余系统,以确保乘客安全。对此,沃尔特表示:“最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外观与常规车辆别无二致,但车辆的核心系统构架更像商业飞机或航天器。这样设计汽车无疑复杂且耗时,但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