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大众汽车全车型阵容驶向电动化

2017-09-12 10:2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从军) 置身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前夕举行的大众汽车媒体之夜活动现场,人们会深刻感觉到两个字:中心。这里是大众汽车集团所在的3.0馆,是本届车展的中心展馆区,在诸多企业提前举办的预展活动中,这里由于企业的重量级别,是名符其实的各种“之夜”的中心。主席台设在展馆的中心位置,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是当仁不让的中心人物, 两辆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概念车占据着中心位置,而穆伦先生的演讲,明确指出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中心愿景:启动迄今行业内最全面的电动化战略“Roadmap E”。穆伦讲话的目标明确,那就是:大众汽车将继续以前瞻的目光,在全球汽车界担任中心角色。

这位企业首脑说:“我们非常清楚所面对的挑战,并将积极应对。这不是含糊其辞的意向声明,而是一项极为郑重的自我承诺,从今天起,集团将以此作为衡量自身成绩的标杆。汽车行业的变革势不可挡,大众汽车将成为这场变革的引领者。”面对现场1500名贵宾,穆勒讲到了移动出行的未来,讲到了“Sedric”电动汽车 ,他表示:最晚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的整个车型阵容将实现电动化。这意味着,集团旗下各品牌、覆盖各市场的300余款车型,届时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车型。这一目标使大众汽车集团成为首个为整个产品阵容明确电动化时间表的大型车企。

到2025年,满足集团每年的电动汽车车队运营将需要超过150千兆瓦小时的电池容量,相当于至少四个超级电池工厂的年产量。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大众汽车集团将启动订单总额超过500亿欧元的招标项目,这也是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招标项目之一。

预计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的新车中,约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汽车,根据市场发展的情况,集团纯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届时最多将达三百万辆。 记得有著名历史人物曾说过这样的话,大意是:坚冰已经打破,道路已经指明,航线已经开通,以此来描述大众汽车的未来发展,也许恰如其分。 每一次车展,都预示着又一次播种季节的开始,穆伦和他的同事们,正共同期望着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