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西安:城市道路停车泊位15分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

2017-09-06 09:27:32 新华社

记者5日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从本月起正式施行,明确规定: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管理办法同时规定:在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在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等经营性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在除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之外的经营性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管理办法规定的15分钟及30分钟免费的情形是指机动车单次停放不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停放时间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则不享受相应的免费政策。

记者在西安城区采访发现,目前这项管理办法已在西安全面推开,很多停车泊位已遵循政府的规定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不过,也有相当一批停车场至今尚未按照管理办法改变收费标准,还需要政府部门、媒体、市民等长期共同监督落实这项惠民办法。(毛海峰)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