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联盟

2017-08-21 14:3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携手合作自动驾驶平台开发项目

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联盟

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于慕尼黑时间2017年8月16日宣布,已签署谅解备忘录,接纳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作为首家汽车制造商加入其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平台开发项目,以实现全球性部署。

作为项目开发合作伙伴,四家公司希望利用彼此的独特优势、能力和资源来提升平台技术水平、提高开发效率,并缩短上市时间。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德国以及全球工程师们的相互配合。菲亚特克莱斯勒将给合作项目带来很多技术资源和专业知识,还有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巨大市场、地域覆盖和长期的经验。

“为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必须在汽车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和供应商之间建立伙伴关系,”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各家公司基于共同的愿景和目标携手合作,将形成一种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加入这一合作项目将使菲亚特克莱斯勒直接获益。”

2016年7月,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宣布将开展合作,最早从2021年起将高度自动驾驶(3级)和全自动驾驶(4/5级)解决方案投入生产,使自动驾驶汽车变成现实。从那时起,三方一直在设计和开发一种可扩展的架构,使其能够被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使用,同时保持其独有的品牌特色。

合作进展顺利,预计到2017年年底前,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将开始进行道路测试。此外,Mobileye(英特尔旗下公司)近期还宣布推出100辆4级测试车辆,由此获得的数据和经验也将令合作项目获益,这也彰显出这种合作方式的规模效应。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表示:“合作项目要取得成功,有两个关键要素,其一是在开发过程中保持毫不妥协的精益求精的精神,其二是确保自动驾驶平台的可扩展性。通过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拓宽了我们的发展道路,能够让我们成功地打造出全球领先的跨制造商的第3-5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表示:“汽车和科技行业的领导者肩负着交通运输行业的未来,必须携手合作开发全球汽车制造商均可采用的、可扩展定制的平台架构。我们衷心欢迎FCA的加入,让我们在打造全球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车辆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英特尔旗下公司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教授表示:“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和使用合作项目平台。在过去一年,合作平台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正在迅速进入测试和执行阶段。通过将增强型视觉感知、整合的多种传感技术与驾驶策略解决方案相结合,我们确保了最高水平的安全性和通用性,适用于所有地形和道路状况,同时还能具有成本效益。”

宝马集团、英特尔、Mobileye、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最近公布的开发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衷心邀请并欢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加入,应用这一自动驾驶平台,以打造整个行业通用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