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政府报告:无人驾驶车将改变11%民众就业

2017-08-16 20:36:41 环球网

据外媒8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最新报告指出,无人驾驶汽车将改变约1/9的美国民众的就业状况。

在美国,约有380万人靠开出租车、卡车和救护车等交通工具维持生计,还有1170万人的工作中涉及到车辆驾驶,包括了个人护理助力、警务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和水暖工等。根据三位商务部经济学家David Beede、Regina Powers 和 Cassandra Ingram的分析,以2015年数据计算,这些劳动力占全国就业比重约为11.3%。

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中,专家写道,如果无人驾驶汽车在企业中大规模投入使用,第一类民众有可能不得不改行换业,而第二类人员很有可能从生产力提高和工作条件改善中获利。

汽车制造商如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以及科技巨头Alphabet公司和苹果公司等都在竞相研发无人驾驶车辆。如果在未来几年或几十年内成功引进,无人驾驶汽车很有可能重塑整个行业,改变数以百万计的在职人员的就业状况。商务部的报告仅探讨了无人驾驶汽车对目前就业状况的影响,并没有提及其将带来的新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