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现代无人驾驶车将服役2018冬奥会 迎来大考

2017-08-11 10:03:46 环球网

现代无人驾驶车将服役2018冬奥会 迎来大考

据外媒8月9日报道,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前面临多重考验,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上现代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成为官方指定用车,也将迎来一场严峻的考验。

2016年洛杉矶车展中,现代发布了Ioniq自动驾驶概念车。在2018年韩国冬季奥运会上,世界各国运动员将不再需要司机,而是由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他们从首尔载往平昌。平昌市是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位于韩国首都以东约80英里的一个山地度假胜地。

冬奥会自动驾驶计划带来了许多艰难的挑战:现代集团旗下子公司Mnsoft导航软件制作公司必须制作出非常准确的导航地图,包括准确收集道路宽度、标志、弯度以及坡度等重要因素。另外,降低地图的误差也非常关键。据韩国媒体报道,通过使用精确的激光雷达技术和安装在起亚Sedona上的四台数字摄像头来收集数据,Mnsoft的高精度3D地图已经将预期的奥运路线误差幅度从之前的20-30米缩小到了10厘米以下。

此外,考虑到天气因素,他们还要适当降低自动驾驶车辆的传感器的敏感度。因为在雪天等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传感器会将雪当做障碍物而做出错误判断,影响正常驾驶。因为是冬奥会,预计到时候在平昌市周边的道路上将会有相当多的积雪。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