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滨州一女子购6.6万车却贷出11.6万 车行银行涉嫌违规操作

2017-08-03 13:38:11 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王晴晴 王良 贾鑫)滨州的孙女士最近遇到一件闹心事,她买了辆6.6万元的车,通过车行却贷了11.6万元。结果,多贷的5万元没见着,说好的分期付款也变成了一次付清。

买6.6万车却贷出11.6万

今年4月,家住滨州惠民的孙希花在东风风神邹平直营店买了一辆景逸x3,总价6.6万。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银行里贷了11.6万,分36期还款,一期还3541元,已经还了3期。

记者质疑,孙女士6.6万的车却贷出了11.6万的车贷,明显超出车辆总价,不符合贷款规律。对此,孙女士解释,贷款买车时找了一个名叫马建的熟人帮忙,他说可以从银行贷款11.6万,扣除车款,还能多出五万块钱做其他用途。孙女士觉得不错,赶紧签了字。没过几天,车贷批了下来,可是那五万块钱却迟迟不见踪影。于是孙女士找到了银行。

银行告诉孙女士,她的贷款是车贷,按照规定,这11.6万已经全都打给了车行。孙女士觉得银行做法不对,这多贷的五万,银行该打到她的,于是,孙女士对银行进行了多次投诉。可过了没多久,孙女士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一条内容蹊跷的短信。

突然收到短信 三年车贷提前还完

记者从孙女士手机上看到,2017年6月12日17点34,银行向孙女士发送了一个短信,内容显示她尾号3800的信用卡,还款33期,剩余为0。简单来说就是孙女士的车贷被人一次性还清了。

这条短信,孙女士越看越糊涂。按短信里剩余的33期车贷,居然全都提前还清了。她原本以为是车行帮她还了贷,车行却说没这事。而就在一个月后的7月10号,孙女士突然发现银行把她卡里的剩余的两万多元一次性全部划走了。孙女士急忙赶到银行讨说法,可银行工作人员的回复,却让她大吃一惊。

多方违规操作 银行终止贷款

“银行说,你说你买了个16万的车,可你却买了个6万的车,你骗银行了,那八万多块钱必须还上”,孙女士说。记者看到在银行里留存的贷款证明里,显示孙女士购买的是总价16万的车。而银行通过孙女士频繁的投诉发现,她实际购买的却是总价6万多的车。银行认定,孙女士涉嫌骗贷套现,于是,终止了她的贷款,并要求8月4号前,还清剩余的八万多元贷款。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贷款是有固定用途的,专款专用,孙女士买十几万的车,银行贷给她11.6万,这11万6必须用到车上。而且银行还发现,孙女士的贷款,没有办理车辆抵押。于是7月11号,银行采取强制措施,划走了孙女士卡内的全部余额。

记者质疑,在没有成功办理抵押的情况下,孙女士当初是怎么贷出11.6万的车贷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孙女士购车的东风风神邹平直营店和银行有长期合作关系,当时出于信任,没等办理抵押就放了款。

车行返还3万 问题正在协商

低买高贷,加上没做抵押,帮助孙女士买车的熟人马建告诉记者,当时多申请出的五万元贷款,扣除了车险、购置税以后,剩下的大约3万元都打到了孙希花的账户上。“这个钱是违规操作,把这个钱贷出来,银行当时不知道实际买了6万多的车,”马建说。出于信用的考虑,银行目前已经取消了与东风风神邹平直营店的所有合作。

编后:记者通过调查,理清了事件的头绪。孙女士买的是6.6万元车,他买车时找的熟人和车行联手,以16万的车价从银行申请了11.6万的贷款,而银行在没有办理抵押的情况下,直接放款给了车行。孙女士因为没有拿到5万元多余贷款而投诉银行,在投诉的过程中,银行发现了蹊跷,终止了的贷款,并采取了强制手段。整起事件,各方都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触碰了诚实守信的底线,从而使得买车这一简单事件变成了极为棘手的麻烦事。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