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南昌保时捷中心遭投诉 未经客户同意 维修技师拆开发动机

2017-07-24 10:50:55 中国江西网

■记者沈澈清、实习生彭坤阳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市民徐先生向本报反映,本月初他的爱车保时捷出了点故障,送到南昌保时捷中心去维修,车子检测出的是一个小问题,但维修技师把原本四五天就可以修好的故障拖了整整十多天。而且,该中心在未经他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开拆发动机,而南昌保时捷中心至今未给出一个合理说法。

市民

行车电脑显故障 检查后需换零件

2015年9月底,徐先生花了近60万元在南昌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macan。“爱车性能一直很好,开得也很舒心。今年7月5日,我跑了一趟长途后,行车电脑显示发动机有故障,第二天我就把车子开到南昌保时捷中心去做检查。”

徐先生称,检查后,保时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他是进气门摇摆臂脱落导致的故障。“对方说是个小问题,换个零件就可以了,但要等厂家的配件,修好大约需要四五天。”徐先生离开维修点时,还特意叮嘱工作人员,如果要拆发动机,需要征得他的同意。

11天后取物品时发现发动机被拆开

4天过去,徐先生问了南昌保时捷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答复称车子还没修好,要他再等等。11天过去,因为有物品要取,加之急着要用车,徐先生决定前往南昌保时捷中心,看看车子到底是什么情况。

“17日我回到南昌保时捷中心,到车上取物品时看到引擎盖是打开的,维修技师很慌张地将引擎盖盖上。我让他打开引擎盖,发现发动机已被拆得乱七八糟。”徐先生很生气,因为之前叮嘱过维修中心,拆发动机之前必须要告知他。

“我问维修技师为何要拆发动机,他说要换缸盖。我接着问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我,他默不作声。”徐先生随后问了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称,“车子的缸盖和凸轮轴有磨损,需要更换。”而这一切,徐先生事先并不知情。

保时捷中国

1~2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保时捷中心。在维修中心,徐先生打开爱车引擎盖,撕开发动机上面的保护膜,记者看到发动机的缸盖部位已经被拆了下来。徐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经要求维修中心暂停维修。

在维修零部件陈列室,维修技师拉出一只蓝色的箱子,里面放着徐先生的爱车上面拆下来的发动机零部件。

徐先生称,他咨询了业内专业人士,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更换缸盖或凸轮轴都属于大修的范畴,车子会贬值得很厉害。而在本次维修中,该中心并未出具任何书面的车辆故障报告或检测结果给他。

未经车主授权,南昌保时捷中心维修技师为何私自拆开发动机?南昌保时捷中心售后服务温经理表示,他无权回答记者提问,要记者联系市场部。随后,记者试图联系该中心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前台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电话无法提供,需要记者登记预约。随后记者进行了登记。

最后,记者拨通了保时捷中国客服热线,将徐先生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表示1~2个工作日内会给记者答复。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