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私家车在车位里被撞废 拆解费停车费该谁掏?

2017-07-02 10:00:59 沈阳晚报

私家车停在路边停车位里,深更半夜,突然传来“砰——”一声巨响,车主闻讯跑出去查看,爱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遇上如此“躺枪”的交通肇事,私家车主能得到赔偿吗?6月29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爱车停路边被撞毁

“太冤枉了!车停在路边,无端被撞……”潘先生回忆,事发时间为上周末的凌晨2时左右,事发地点为和平区胜利大街、南十马路交会处附近。

潘先生就住在路旁的门市房内,私家车就停放在门外路旁的停车位里。睡得正香的他听到一声巨响,赶紧披衣跑出去查看,只见爱车不仅被撞得面目全非,而且遭撞后还连带了附近的另一辆车。很快,交警出示了现场勘察结果:肇事车闯红灯、逆行,对事故负全责。

无修理价值办报废

潘先生的车是一辆吉利英伦,估算修理费需2.3万元左右,按规定,由肇事方的保险公司赔付。然而,等这辆车被开到4S店经检测后发现,发动机缸裂,此项修理费高达七八千元。由此,总修理费加在一起超过3万元。这辆车开了几年,折旧后的市场价为3.3万元——有人出主意,车子已无修理价值,直接报废得了。经协商,保险公司同意按3万元赔付。

保险、拆解、停车费谁掏?

但问题来了:潘先生刚为爱车交了今年的保险费,如果办理报废手续,保险费岂不白交了?于是,他找到保险公司交涉,但由于一些原因,无法退款。另外,4S店对修理的车免收停车费,但由于这辆车失去修理价值,4S店提出要收取停车费、拆解费等,总费用数千元。上述这两笔钱,应由谁掏?潘先生相继找到保险公司、肇事车主,双方都拒绝拿钱。昨日,记者了解到,潘先生正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讨要相关损失。

车停路边,被撞如何赔偿?

违法停车会影响赔偿吗?

车停路边,就被撞后赔偿问题,保险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有明确的肇事车辆,而且交警判定了肇事方全责的话,那么肇事方要负责所有被撞车辆的赔偿。至于被撞车辆如果存在违法停车,对方表示,也要看交警对事故的具体责任认定。如果交警判定违法停车的车主也有一定责任的话,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报案,看在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