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国交通部长谈政府如何监管无人驾驶技术

2017-06-07 16:01:56 环球网综合

无人驾驶汽车真正融入公众的生活面临着一系列问题,行业领导人试图在自由发展与政府监管以保证公众安全之间找到平衡。据外媒6月5日报道,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当日在底特律提出了这一话题,她说:“迫于压力,联邦政府不得不有所作为。”

在这一领域,汽车公司与技术公司竞争激烈,美国交通部采取不干预政策。2016年9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针对开发和测试无人驾驶车的公司,发布了一套自愿性指导原则。在听从了利益相关者的评论后,赵小兰称,这一自愿性指导原则的修订版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本周,NHTSA正在科博中心举办ESV(车辆安全强化)国际技术研讨会。第一天的项目以关于联邦政府目前和潜在角色的讨论为主。为了努力促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联邦政府一直避免实施强制性政策,而这似乎是行之有效的策略。

福特汽车公司研究与先进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说,“《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是一项大胆的政策,也是政府迈出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我们必须要有具体的指导原则和附加数据,使这一技术以一种利大于弊的方式进入市场。”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的安全主管罗恩·梅德福(Ron Medford)在一次专题讨论会中指出,目前,加州已有30家公司被批准在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2014年仅有4家公司。然而,正是由于新兴行业发展速度“惊人”,所以严格的监管可能不是最好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